• 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   乡村振兴
南平建阳:百盏路灯点亮移民群众新生活
更新时间:2023-05-18 11:49:40 来源:中国网海峡频道

“以前村里没有路灯,晚上出行都不方便,现在路灯安装了,大家夜间出行就很方便,感谢党委政府和移民部门为我们办实事。”日前,100盏太阳能路灯安装使用后,南平市建阳区将口镇芹口村移民发出了由衷的赞叹。

芹口村位于世界“双世遗”武夷山景区经济带和南平市武夷新区发展经济带的交通枢纽点,宁武高速互通口,紧邻京福高铁南平市站。该村做为移民村,共有古田库区移民296人,共2个村小组。

此前,芹口村新村和老村之间道路,因道路老旧,路灯较少,每到夜晚路上漆黑一片,影响夜间移民群众出行,群众对此意见大、反响强烈。为此,南平市积极实施大中型水库移民后期扶持计划,投资50万建设将口镇移民人居环境整治工程,新建100盏单臂立杆式路灯。

在夜晚,一束束亮丽的灯光不仅照亮了村民前进的道路,也温暖了村民的心。“如今,现在路灯装好了,去哪都有路灯,我们也更愿意出来散步了,村里也更热闹了。”一位移民如是说。

据了解,南平市移民系统上下联动,调研在一线深入、方案在一线制定、问题在一线解决,把库区移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要作为工作努力方向,结合库区移民村实际,利用库区移民专项资金为库区移民群众实施安装路灯项目,大力实施库区乡村振兴战略,扎实推进库区移民后期扶持工作,进一步改善库区移民村生产生活条件、优化生活环境、美化生态环境,不断提高库区移民群众生活质量。市移民发展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下一步,将紧紧围绕水库移民后期扶持十四五规划中长期目标,精心谋划库区移民后扶项目,结合环武夷山公园保护带,以帮助移民、提升移民、富裕移民为中心,让移民未来生活更加美好。(晨星 程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