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   乡村振兴
福建政和:金融“活水”润茶乡
更新时间:2023-03-09 09:14:15 来源:中国网海峡频道

3月7日,福建省政和云根茶业有限公司负责人许益灿向政和县农信联社申请的“仓单质押贷款”700万元到账了,许益灿脸上露出了微笑。

image.png

政和云根茶业,工作人员在晾晒茶青  徐庭盛 摄

前不久,许益灿存了一大批政和白茶,导致资金出现暂时性周转困难,该县农信联社得知情况后,通过仓单质押,将企业“库存产品”活转为“生产资金”,有效解决了该企业的资金短缺问题。

“我社依托中国白茶城完善的检测、评估、仓储体系,推出这款专属产品。”政和县农信联社理事长林孝增介绍,去年以来,政和县农信联社为县域茶农、茶商、茶企累计发放贷款4895户、余额6.13亿元,其中:白茶仓单质押贷款36笔4486万元。

这是政和县商业银行支持当地茶产业发展的一个缩影。

image.png

茶农在铁山镇大红村白鹭窠生态茶园采茶  黄杰敏 摄

政和是中国白茶之乡,全县现有茶园面积11万亩,从事种茶农户占75%以上。为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指示精神,统筹做好茶文化、茶产业、茶科技这篇大文章,人民银行政和县支行主动作为,引导各商业银行开展政和白茶贷专项行动,用金融“活水”润泽茶乡,助力当地茶产业发展。

“针对‘三茶’领域的融资需求,我行指导各金融机构创新推出系列信贷产品,政和农信联社及其它商业银行分别推出了‘福茶贷’‘茶易贷’。”人民银行政和县支行副行长范荣飞介绍说,个性化产品满足了不同主体多样化的金融需求,各类经营主体凭借茶技艺传承人、制茶师、茶艺师、茶叶科特派和绿色认证、生态评定等证书,就可按等级资质获得相应额度的贷款授信,并享受利率优惠。截止目前,全县50户技艺传承人等经营主体获得贷款1691万元。

image.png

中国白茶城  郭斯杰 摄

据该县人行部门统计,截至目前,政和各金融机构“三茶”贷款余额12.5亿元。“金融活水”推动政和茶产业高质量发展,2022年“政和白茶”品牌价值突破60亿元,荣登区域品牌百强榜单,该县荣获中国“2022茶业百强县”“2022年度‘三茶统筹’先行县域”等荣誉称号。(曾大龙)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