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   乡村振兴
福建松溪:养殖场里的一次“特殊讲习”
更新时间:2023-03-02 09:39:49 来源:中国网海峡频道

“气候对肉牛的养殖有没有影响?”“肉牛的饲料调配上有什么要注意的?”……2月24日下午,福建省松溪县华农家庭农场负责人潘国新刚站到镇“五福”讲习班的讲台上,就被学员们围了起来。这是渭田镇“五福”讲习班第42期“农场原位发酵床生态养牛技术”的开课现场。

1.png

学员到养殖场学习  松溪县融媒体中心 供图

面对有志从事养牛事业学员们的热情,以及丢出的一个个问题,“五福”讲习班灵活转变上课方法,决定采取“专家讲学+交流研讨+实地观摩”相结合的方式进行讲习活动。

活动中,潘国新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生动详实的范例在“五福桥”上向学员们详细讲解肉牛品种的选择、饲草料的种植和加工调制、肉牛的饲养管理、疾病防治技术以及农场原位发酵床生态养牛技术等知识,并与他们进行交流互动。同时,还安排学员们到潘墩村养殖场实地参观学习,围绕消毒防疫、粪便利用、混合喂养等方面做相关知识培训并现场解答学员们在养殖过程中遇到的问题。

此次培训内容具有较强的针对性和实用性。参加培训的人员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在今后具体养殖过程中将学以致用,搞好肉牛养殖,争取取得更好的经济效益,为乡村振兴注入新活力。

2.png

文艺演出  松溪县融媒体中心 供图

当天,渭田镇“五福”讲习班还邀请“小小武夷”艺术团到“五福桥”进行文艺演出,歌曲《祖国你好》、快板《二十大精神指方向》、诗歌朗诵《学习二十大,启航新征程》等节目轮番上演,用百姓喜闻乐见的形式,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歌颂伟大的祖国。(林清辉 胡惠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