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   乡村振兴
开展稻渔综合种养 助力乡村振兴
更新时间:2023-02-17 14:44:25 来源:中国网海峡频道

为了充分利用当地资源,发挥稻螺综合种养生态优势,扩大山垄田粮食复种面积,提高粮食单产和大米品质,在上级党委政府、有关科研院校和业务主管部门重视支持下,建瓯市迪口镇店村村两委采取宣传发动、技术培训、提供螺种、生产指导、稻螺品牌打造等措施,积极引导开展稻螺生态综合种养,提高稻螺综合种养的经济和生态效益,增加农民收入,推进乡村振兴步伐。

1.png

稻渔生态综合种养基地 刘名镇摄

2.png

建瓯市人大副主任陈秀机在建瓯市稻渔生态综合种养基地展厅,听取科技特派员练进旺的介绍;并先后察看了粮食安全、基地简介、乡村振兴、三产融合、发展历程、推广实践、深化提升、入驻专家团队以及成果展示等展板,了解稻螺生态综合种养情况。刘名镇摄

目前,建瓯市迪口镇店村村和西坑两村累计有170多户村民开展稻螺综合种养300多亩,并初显成效。稻螺生态综合种养模式稳粮增效,得到了村民的认可。据建瓯市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下阶段,该模式将在建瓯全市进一步推广应用,为保障粮食安全贡献农业和水产力量。(刘名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