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   乡村振兴
福建松溪:农资储备足 助力春耕备耕生产
更新时间:2023-02-08 11:44:08 来源:中国网海峡频道

春回大地暖,春耕备耕忙。时下正是春耕的关键期,福建省松溪县供销社早谋划、早储备、早行动,积极协调供销系统相关部门,多举措做好春耕储备工作,有力保障春耕春种工作顺利开展。

image.png

工作人员正在检查物资 范鑫琳 摄

2月6日,记者在松溪县顺达农资配送有限责任公司看到,春耕所需的各类种子、地膜、肥料、农药、尿素等农资产品储备充足,整齐堆放在库房,这些储备农资将在3月份左右投入市场销售,起到保价稳供和助农增收的作用。

“在春耕备耕之前我们有做市场调查,根据每个乡镇的种植面积,分析研判化肥市场行情及春耕农资供求状况。尿素氮肥冬储情况大概有一千两百吨,磷肥大概是八百吨左右,蔬菜及水果等通用性的复合肥大概是两千两百吨,还有一些其他的物资储备。”松溪县顺达农资配送有限责任公司负责人陈官正介绍道。

image.png

春耕物资摆放整齐 范鑫琳 摄

据了解,松溪县供销社围绕农业发展的痛点和难点,充分发挥组织、流通以及服务优势,提前谋划,合理安排,通过走访田间地头的方式,开展市场调研,全力以赴做好2023年春耕备耕的工作。

“目前,县供销社组织农资企业进行春耕冬储化肥四千三百余吨,超额完成任务。计划2月份底启动‘春肥进门、供销先行’活动,安排有序投放春耕一线,通过持续优化服务结构,指导农民科学用肥。”县供销社业务与合作指导股负责人黎毅枫说道。

下一步,松溪县供销联社将组织各基层社对农资企业开展专项检查,严把农资进货质量关,坚决杜绝假冒伪劣商品流入经营市场,营造良好的农资经营环境,确保农资市场正常秩序,并通过庄稼医院和销售网点持续优化服务模式,宣传相关知识,引导农户科学施肥、合理用药,提高肥药利用率,助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范鑫琳 蔡骏翔)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