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旅
1500个展位带来文旅盛宴
第十八届海峡旅游博览会开幕
更新时间:2023-05-20 09:25:43 来源:中国网海峡频道

19日,伴随着嘉宾的执笔落墨,象征着“融合发展、合作共赢”的宏伟蓝图缓缓展开,第18届海峡旅游博览会和2023第8届中国(厦门)国际休闲旅游博览会在厦门国际会展中心开幕,610名重要嘉宾及知名旅行商买家受邀到场,携手共绘旅游新篇章。 

image.png

本届展会为期 3 天,将持续至 5 月 21 日,展出面积达 50000 平方米,展位近 1500 个,610 名重要嘉宾及知名旅行商买家受邀到场,展会集 " 吃、住、行、游、购、娱、学、囍 " 八大消费元素,进一步整合升级文旅资源,发挥强大的展会平台功能,多层次满足广大市民游客朋友们需求。

image.png

为刺激旅游消费,助力产业转型,展会内容覆盖休闲文旅生活全产业链,展会与同期相关活动的特色亮点可以概括为 "2+3+4+N",即包括两个主题论坛、三场文旅采购交易会、四大旅游推介活动;此外,还有 2023 闽西南游客节、第八届厦门老年旅游节、直播间热卖展示活动、各地市主题展演活动、展商展演活动等 N 项配套活动。

开馆式后,主宾省广西和主宾州云南大理州进行了丰富多彩的推介活动,厦门以“屿见厦门”为主题现场开展“屿见厦门”平台发布会。福建省各区市福州、漳州、泉州、三明、莆田、南平、龙岩、宁德及平潭综合实验区文旅局将开展不同类型的特色文艺演出,现场展示“旅游+文创”的多业态内容,为市民游客送上精彩纷呈的特色文旅活动。 

image.png

每届热度居高不下的厦门馆,今年以“乐活厦门”为主题,融入“来有风的地方”、“去勇敢告白吧”、“在希望的田野上”、“和你一起长大”、“拥抱'泉'心'泉'意的温暖”、“过一种文艺的生活”等元素,通过诗意厦门-幸福思明、诗意厦门-悦游湖里、诗意厦门-人文集美、诗意厦门-闽韵翔安、诗意厦门-走进同安、厦门会客厅 山水新海沧六大展区的特色展示、直播互动、茶艺洽谈、邮轮推介等活动引发观展热潮,浓郁的闽南风情,成熟的旅游市场氛围,尽显厦门品牌的影响力、竞争力和美誉度,向全世界递上一张靓丽的国际名片,彰显厦门文旅业蓬勃发展的城市魅力。

image.png

在同期举办的“第八届厦门老年旅游节”中,建发国旅集团享游天下尊者俱乐部将为500名55周岁以上的老年游客送上两条公益免费游线路,进一步扩大惠民范围,现场同时还会带来精彩文艺互动,搭建全民共享共乐的旅游消费平台。

此外,展会寻求新突破,创新合作模式,联合拥有2000多家门店的见福便利店,通过打造“旅游+便利店”双重组合拳,为现场的观众和展商提供极具特色的休闲用品和畅销食品,实现合作、内容、消费的三重升级,打通新的协作和融合渠道,将展会的热卖氛围从实体店延续到现场,辐射至全城,吸引更多市民到展会打卡、体验,以海量的好慷福利和丰富的活动,为市民游客打造出一场旅游嘉年华。

image.png

值得一提的是,海峡旅游博览会台湾馆以生态、文化、美食、运动四大主题展开推介,台湾展商参与热情高涨。展会期间还将举办2023海峡两岸及港澳地区名导论剑,主题为“中华好导游·共向新未来”,海峡两岸及港澳地区优秀导游代表、业界专家及行业大咖齐聚厦门共论职业发展,同时邀请多名在厦台湾青年代表参与,不断增强两岸导游人才互动交流,推进两岸文旅融合发展。(林明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