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旅
泉州台商区资规建交局:党建引领助传承 浓浓书香润初心
更新时间:2024-04-17 11:48:58 来源:中国网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全民阅读、建设书香社会的重要指示精神,4月15日,在第29个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泉州台商区资规建交局支部与中交二航局泉州金屿大桥项目支部到泉州市图书馆联合开展“阅读经典 品味书香”主题党日活动。

品宋元泉州 传海丝文化

活动现场,党员干部们跟随泉州市图书馆的工作人员参观了馆藏、书籍分类、各图书区划分等情况。随后在会议室,大家共同聆听了一堂“泉州这座城”的精彩讲座,授课老师为大家生动讲授了泉州市的文化历史,从耳熟能详的老君岩、历史悠久的府文庙、独具特色的泉州传统民居建筑到地理环境和气候条件等等,老师都进行了全方位的讲解,让党员干部感受到“宋元中国·海丝泉州”的深厚文化底蕴。

image.png

阅读经典 品味书香

讲座结束中,大家还进行了好书阅读分享,在会场,党员们互相分享了读过的“一本好书”的精彩内容,交流了看法和心得,产生了思维碰撞,激发了党员干部的阅读热情,进一步营造了“多读书、好读书、读好书”的浓厚读书氛围,助力“书香社会”建设。

“最是书香能致远,腹有诗书气自华。”在今后的工作学习中,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要将学习感悟化为工作动力,从传统文化中汲取智慧,不断提高工作能力,以实际行动为台商区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陈锦燕)

image.png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