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   乡村振兴
南平建阳:“居民议事亭” 让老旧小区“逆生长”
更新时间:2023-11-01 09:02:40 来源:中国网

10月30日,施工人员正在对南平市建阳区潭城街道中南社区美食城小区的旧墙体进行粉刷,部分裸露在墙体外的“飞线”也被裁剪改造。

美食城小区建造于2000年,居住人口密集。房屋老旧、公共用地被占用、配套设施破损等成为小区群众诉求的“高发地”。潭城街道中南社区通过“居民议事亭”了解到情况后,积极发挥网格化管理优势和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动员社区两委干部、党员、志愿者、群众对社区开展人居环境大整治。

“通过这次人居环境大整治,我们社区整个环境改善了很多,晾衣架也做起来了,停车线也划得很好,希望大家共同维护保持下去,大家幸福感也会增强。”居民龚冬萍说。

小小“居民议事亭”,聚焦居民身边事、困难事、烦心事,真正把社区治理落实到“细枝末节”,居民代表们纷纷踊跃发言、献计献策。通过“居民议事亭”,潭城街道中南社区面对面听民声、问民情、议民事、解民忧,为辖区群众解决急难愁盼。在“居民议事亭”的推动下,辖区内老旧小区环境脏乱、配套设施不完善等问题有了新突破,老旧小区面貌迎来“逆生长”。

潭城街道中南社区居委会副主任杨陈芳表示,社区以网格化为主,共建单位积极配合,共有三个楼栋长,每个楼栋都有一个群,居民有什么意见可以在群里进行反馈,通过居民自治的方式,把小区管理得更好。

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为契机,中南社区还联合辖区内共建单位、志愿者们对辖区内老旧小区存在的私搭乱建、乱堆乱摆、乱停乱放、乱围乱种、乱贴乱画等行为进行整治,着力破解社区脏、乱、差难题,为居民创造一个整洁有序的生活环境。

截至目前,中南社区已对美食城小区的墙体刷新约500平方米,更换楼梯扶手50米,安装晾晒衣架2处,停车棚1个,划停车线6处,安装充电桩32个,新花圃1处,自来水管整改约100米,更换新水表63户,裁剪飞线500米。接下来,中南社区将持续发力,常态化做好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努力营造和谐宜居的社区环境,切实提升居民的幸福感、获得感、归属感。(谢心 刘剑锋 王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