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旅
“山海交响 魅力宁德”网络文化节暨“网络名人看福建·邂逅宁德”活动在福安启动
更新时间:2024-04-17 09:29:18 来源:中国网

4月16日,2024年宁德市“山海交响 魅力宁德”网络文化节暨“网络名人看福建·邂逅宁德”活动启动仪式举行。11家中央省市网络媒体、自媒体及30多位网络名人参加此次活动,探访福安的山海风光与人文魅力。

image.png

活动现场。 何小丽 摄

据了解,近年来,宁德以举办网络文化节为主线,全面推进网络文化建设,培育了“山海交响·魅力宁德”等特色品牌,打造了“闽东之光”新媒体联盟、“闽言宁说”短视频评论栏目等鲜活载体,开展了“沿着足迹学思想悟伟力”网评作品征集、“贯彻二十大·E起看宁德”短视频大赛等主题活动,讲好宁德故事,传播宁德声音,不断以高质量赢得大流量,让大流量澎湃正能量。

image.png

活动现场。 何小丽 摄

启动仪式现场,回顾了2023年宁德市网络文化节开展情况;举行了“网络名人看福建·邂逅宁德”暨“网来山海 全家福安”活动授旗仪式;为“贯彻二十大 E起看宁德”短视频大赛、“崇德有礼 大美宁德”摄影大赛、“中国年宁德味”抖音挑战赛进行颁奖;举行了2023年度“宁德好网民”授牌仪式。

image.png

活动现场。 何小丽 摄

此外,现场还启动了宁德市首届“十大网红主播(直播电商)”遴选活动,评选一批优秀的网红达人及主播,进一步推动宁德区域公用品牌建设,促进宁德电商产业数字化建设及发展,促进乡村振兴、帮助农民增收。

据悉,此次活动由中共福建省委网信办指导,中共宁德市委网信办、宁德市文化和旅游局、中共福安市委、福安市人民政府主办,中共福安市委宣传部(网信办)承办。(陈华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