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旅
南平延平区举办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活动
更新时间:2024-04-15 09:48:35 来源:中国网

福籽同心爱中华 同心共筑中国梦,4月13日,2024年南平市延平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活动暨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在洋后镇开幕,共同欢庆“三月三”节日,畅叙各民族一家亲。

image.png

“三月三”是畲族人民的传统节日,畲族人民穿上节日的盛装,跳畲舞、品畲茶、尝美食……活动中,歌舞《母亲是中华》《花开中国》《茶山情韵》《高山流水敬酒歌》《竹竿舞》、川剧《变脸》、原生态山歌对唱《山哈歌言好文章》等众多精彩节目轮番上阵,期间穿插知识有奖问答环节,赢得在场观众阵阵掌声。节目展现了开放包容的民族交融,也让观众充分感受到民族团结一家亲的浓厚氛围。

image.png

凝心聚力健步走,拔河、采柿子、扔沙包、射箭等“携手同心”趣味等活动吸引了众多爱好运动人士参加,现场还设置了摄影、茶艺、畲族梳妆、书法等展示区、特色农产品展销区和美食区等,让游客尽情品尝各种特色美食,感受畲族独特文化魅力,体验多民族特色民俗文化。

“来到这里,看到畲族同胞们穿着美丽的服装,感受到的是扑面而来的热情,让更多的人能够感受到畲族文化的风情。”来自福州的返乡游客小傅说道。

团结齐奋斗,共助乡村兴。延平区将持续深化农文旅融合,整合民族文化和旅游资源优势,赋能乡村振兴,拓宽民族乡村增收致富路,高质量推进宜居宜业和美乡村建设。(林家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