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旅
南平松溪:文艺创作骨干齐聚一堂 共话新发展
更新时间:2024-04-13 09:30:19 来源:中国网

4月11日,南平市松溪县文联召开“提振精气神 建功新福建”大家谈主题讲习座谈会,县各文艺家协会负责人、部分技艺讲习代表齐聚一堂,大家共话新发展。

图片11.jpg

松溪县融媒体中心 供图

座谈会上,各协会负责人和技艺讲习代表围绕“提振精气神 建功新福建”主题结合各自工作和文艺创作交流发言,畅谈对新时代创作感想,探讨怎样通过优秀文艺作品振奋人心、鼓舞干劲、诠释松溪精神内涵。

松溪县美协秘书长池达有:作为一名美术工作者,要通过松溪特色的版画作品展现出松溪的历史人文底蕴、描绘出家乡的青山绿水。美术创作不仅要与时代同步伐,更要坚定文化自信,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充分发挥专业引领作用,把创作“有筋骨、有道德、有温度”的美术精品作为艺术追求。

图片12.jpg

松溪县融媒体中心 供图

松溪县京剧协会负责人李贞琴:京剧作为中国传统戏曲的代表,承载着丰富的历史文化和艺术价值。作为一名京剧工作者,要充分发扬福建“爱拼才会赢”奋斗精神,通过不断创新,使京剧艺术更加贴近现代人的生活,让更多的人了解和喜爱京剧,进一步弘扬中华传统文化。

图片13.jpg

松溪县融媒体中心 供图

松溪县《湛卢文学》编辑吴衍连:通过文字记录家乡的风土人情和发展变化是每个文字工作者的职责和使命,努力创作出反映福建、反映松溪精气神的文学作品,要充分发挥以优秀文艺作品凝聚人、鼓舞人、引领人、塑造人的重要作用,为新发展阶段新福建建设汇聚起强大精神力量。

图片14.jpg

松溪县融媒体中心 供图

他们表示,将依托闽北·松溪讲习班,多形式创作富有教育意义题材的讲习节目,用接地气的语言、极具感染力的艺术表现形式,寓教于乐、艺理融合,以优秀的作品鼓舞人心,进一步展现出松溪的深厚人文底蕴、独特精神魅力。(夏贵萍 艾盛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