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旅
上巳萃群贤 曲水洄兰亭
——泉州华光职业学院举办第八届书香校园读书节启动仪式暨“曲水流觞”雅集活动
更新时间:2024-04-12 10:27:41 来源:中国网

4月11日下午,由泉州华光职业学院图书馆、华光文联、华光人才之家联合主办的第八届书香校园读书节启动仪式暨“曲水流觞”雅集活动于华光萃美园成功举办。来自泉州各地的诗社和各界诗友嘉宾同我校领导师生一同吟诗作赋、饮酒泼墨,共度浪漫上巳节。

image.png

吴其萃理事长在活动上致辞。

翠美园内,小桥流水、古朴的亭台楼阁与优美的诗词歌赋相互辉映,营造出一种诗意盎然、文化氛围浓厚的场景。此次活动亮点纷呈,华光师生们为现场嘉宾献上了典雅唯美的才艺展示,古筝、琵琶、古典舞轮番登场,吴其萃董事长作词的歌曲《好一个蟳埔女,好一朵花》也被教育学院师生编成优美的舞蹈,在现场首次演绎;各界诗友嘉宾吟诗作赋,有的用普通话、闽南语和唐朝音或吟或唱,让现场嘉宾耳目一新;教育学院的书法专业学生在现场和老一辈书法家交流学习、切磋技艺,大家挥毫泼墨,好不潇洒。一场场精彩绝伦的文化盛宴,令人深刻感受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

现场设有诗词展示区、书法表演区等多个互动环节,让师生们在欣赏诗词之美的同时,也能亲身参与其中。

image.png

华光教育学院书法专业同学与老一辈书法家同台献技。

华光办学30余年来,在“志于道,据于德,依于仁,游于艺”的校训精神引领下,以“兴于诗,立于礼,成于乐”作为我校的美育准则,开发诗社文化资源,建设特色文化校园,多年来,已形成特有的华光文脉,“曲水流觞”雅集活动更是成为华光的传统节日,涵养了一届又一届华光师生。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不仅充分展示了学校在校园文化建设方面所取得的显著成果,更进一步激发了师生们对传统文化的热爱与传承,积极创建省级文明校园,也为师生们提供了一个宝贵的交流学习平台,促进了彼此之间的友谊与合作。(泉州华光职业学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