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旅
宁德市召开2024年龙年新春文旅季活动新闻发布会
更新时间:2024-01-06 09:08:15 来源:中国网

1月4日,宁德市文旅局组织召开“情满闽冬 福气暖暖”2024年龙年新春文旅季活动新闻发布会,发布会介绍了宁德市各地文旅新春大集活动及惠民措施。

image.png

新闻发布会现场。陈华超 摄

据悉,宁德市文旅局联动全市九县一区,各大文旅企业、主要景区景点,启动“情满闽冬 福气暖暖”2024年龙年新春文旅季活动,在2024年1月3日-3月31日期间,围绕“冬游”、“新春”等主题,重点打造40场年味十足的文旅营销活动,推出240余场主题活动、40项优惠措施、百条旅游精品线路及百个微旅游目的地。

同时,营造周周有精彩、月月有亮点、季季有高潮的旅游氛围。

市级将会同蕉城、东侨重点推出“宁德市龙年新春大集文旅嘉年华活动”;深入推进文化进万家活动,文化“菜品”越来越丰富,艺术“大餐”越来越香醇,让市民游客在体验宁德秀丽山海的同时,处处都能享受高品质文化服务。

此外,本次活动串联非遗推广、文旅宣传、文旅消费,让旅游宣传推广与展示销售相融互促。主要特点归纳为“一个市集;二个舞台;三省互动;四条街区;十场大戏;百项非遗;万人同场;全龄受益。”既为中心城区市民以及游客朋友提供一个深入了解和感受宁德市丰富文化遗产资源的平台渠道,感受传统非遗文化的魅力,营造浓厚的中国年节日氛围;又深度推动文旅的深度融合,促进文旅消费,做强做深宁德文旅融合发展品牌。

活动期间,全市旅游景区、旅行社、酒店、民宿等将推出免票、半价、折扣等优惠措施40条,为冬游宁德带来“暖福利”。

为满足市民游客春季出游需求,宁德市还串联山海风光、民俗文化、古镇名村、美食特产等特色资源,推出龙盘仙山踏雪之旅,龙行福地沐阳之旅、龙飨盛宴美食之旅、龙舞民俗欢庆之旅,龙翔茶山品茗之旅等“五龙迎春精品旅游线路”五大精品线路,各地也将推出一系列主题游线路,不断丰富市民游客体验。

发布会上,福安市文体和旅游局、福鼎市文体和旅游局主要负责人答记者问,分别从“福”文化氛围营造,打响“全家福安”品牌和如何用好资源优势,提振春节市场信心活力等方面介绍举措、亮点。(陈华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