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旅
福建泉州:源·1916工业遗产馆正式揭牌
更新时间:2024-01-05 17:08:40 来源:中国网

为大力发展工业旅游,发挥泉州产业集群、“品牌之都”优势、赋能文旅+工业,守住老泉州工业记忆,推动党建业务双融合,1月5日上午,源·1916工业遗产馆揭牌仪式在源和1916创意产业园举行。

1704450308541.png

泉州市政府副市长雷连鸣,泉州市委副秘书长、党建办主任徐情根,泉州市国资委书记、主任黄金顺,泉州市文旅局党组成员周梁升,泉州市总工会副主席刘朝芳,泉州市委组织部四级调研员孙晓凡,泉州市工信局四级调研员林坚栋,鲤城区委常委、组织部长张才贵,泉州文旅集团在家领导班子成员、各部门、各权属企业负责人出席揭牌仪式。

image.png

泉州市政府副市长雷连鸣,泉州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黄金顺共同为展馆揭牌,标志着该展馆正式开馆。

image.png

揭牌仪式由泉州文旅集团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总经理陈东聆主持。她指出,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在市委、市国资委党委的关心指导下,泉州文旅集团党委坚持以党建为引领,通过资产盘活,将原先的蜜饯腌制池遗址打造为集红色教育、研学体验等为一体的综合性教育基地。展馆建设期间,通过多方努力征集到历史文献资料、老物件300余件,并运用数字科技、地图沙盘等手段链接起了园区的过去、现在和未来,着力将源·1916工业遗产馆打造为泉州文旅新名片,源和1916园区新标杆。

image.png

揭牌仪式后,参加活动的领导和嘉宾还共同参观了源·1916工业遗产馆,并现场体验了展馆内的多项互动体验项目,包括源和创意集章本、三宝果蜜饯DIY等。

据介绍,2023年3月,在泉州市国资委党委的指导下,泉州文旅集团党委将遗产馆建设纳入“1+N”党员教育培训体系,定位为沉浸式的园区游客服务站、开放式党员教育培训分中心,被确定为2023年度市委党建工作重点项目。建设期间,市国资委党委、鲤城区委组织部等单位给予大力支持指导。

image.png

源·1916工业遗产馆分为“源启”“源和”“源梦”三大篇章,生动呈现工业遗存的魅力,将常态化对市民开放。该项目将聚焦于城市旅游、职工疗休养、在地研学等多个领域发力。馆内专门设立的研学体验区域、打卡互动区域,可以面向广大游客、党员、青少年等广泛群体开展各类研学体验、主题党日活动、企业团建等丰富多彩的文旅体验活动。

下一步,泉州文旅集团将把源·1916工业遗产馆打造成为文旅+工业、党建+业务融合发展的典范,进一步推动园区的党建提级、产业提效、服务提升,为世遗泉州旅游消费再添新热点、注入新活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