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旅
南平建阳:乡村发展新文旅体验再探索 闽台协作创小源新年
更新时间:2024-01-04 09:34:29 来源:中国网

image.png

文化是旅游的灵魂,旅游是文化的载体,为探索乡村文旅产业发展新思路,引导村民不断开发乡村旅游新业态、新产品,加强城乡儿童关爱保护与互动交流,丰富亲子互动体验的活动内容,倡导营造健康和谐的家庭氛围,2024年1月1日,在建阳区住建局和民政局的指导下,在厦门青岩瓦舍文化艺术有限公司(乡建乡创台湾团队)的大力支持下,南平市建阳区莒口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南平市建阳区莒口镇社会工作服务站联合南平市建阳区益家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南平市建阳区阳光志愿服务中心在长埂小源村组织了一场小源新年园游会,活动通过公开招募,吸引了近30个家庭的积极参与。

畅游小源 探访传统村落

image.png

乡建乡创台湾团队王嘉麟老师带领大家一起游览小源,感受传统村落的古色古香,了解小源的历史文化,熟悉园游会的活动场所,开启欢乐的新年之旅。

诗词贴画 学习传统文化

image.png

在九华庵,志愿者给每一位孩子发放了一份诗词贴画的材料,在家长的协助下,孩子们现场手工制作,一幅幅生动的诗词贴画缓缓而生。通过古诗词贴画,孩子们回顾经典古诗词,在古村落现场感受古诗词的意境,在玩乐中感受古诗词的魅力,培养了团结协作的精神,活动现场,家家和谐家家乐。

手机摄影 掌握拍摄技巧

image.png

在屏山书院,福建省摄影家协会会员、南平市摄影家协会理事、南平市建阳区摄影家协会秘书长龚劲松老师现场指导亲子家庭使用手机摄影,集中授课后龚老师还与大家一同现场实践,拍出美美的照片上传各自的朋友圈,共同参与我为小源代言活动。一时间,快乐的新年和美丽的小源成了朋友圈点赞关注的焦点。

新年园游 体验亲子时光

image.png

亲子共园游,欢乐过新年。家长带着孩子们共同参与投壶、猜灯谜、拍全家福等丰富有趣的亲子活动,还在鱼眼池旁共同许愿,祈福新年的各种美好。

农家午宴 品尝特色美食

image.png

在小源农家乐,热情好客的农家人邀请大家用最传统的技艺一起体验“打糍粑”活动,还准备了色香味俱全的欢乐农家宴等待大家细细品味,为美好的新年园游会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以文塑旅,以旅彰文,发展小源村独具特色的古村落文化旅游产业,创新文化形态,丰富文化内涵,加速文化繁荣。建阳区通过策划欢乐新颖的新年园游会让小源村村民看到了更多乡村发展的可能,科学的乡村规划、多方的联动和多元的推广将持续助推乡村振兴,让小源驿站成为环武夷山国家发展带上一颗闪亮的明珠。(林思敏 包天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