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旅
品湖洋之“甘” 享文旅盛宴
——永春湖洋镇首届旅游文化节暨采摘活动启动仪式举行
更新时间:2023-11-13 09:50:18 来源:中国网

11月11日,永春县湖洋镇首届旅游文化节暨采摘活动启动仪式在湖洋镇龙山村举行。永春县副县长周伯祥,湖洋镇党委书记林荣福、镇长龚新毅和各旅游企业代表等出席开幕式。

本届旅游文化节推出一系列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活动,包含开幕式暨启动仪式、柑桔趣味比赛、特色文化馆巡游打卡、一村一味舌尖体验、手工制作体验以及芦柑采摘体验等六个环节。

林荣福表示,近年来,湖洋镇主动融入全县全域旅游大局,大胆创新谋划项目,深耕“湖韵古今、洋名天下”文旅品牌,构建东、中、西三大路线的旅游版图,建成投用多个项目,吸引大批县内外游客。此次旅游文化节暨采摘活动,包含了多个系列活动,体现了湖洋镇对于发展农文旅产业的用心、用情,借助旅游文化节活动这一平台,为全镇产业发展搭建了一个充分交流、展示的平台。

龚新毅表示,湖洋镇文旅品牌的知名度不断提升,一条条精品旅游路线相继落地见效,同时依托电商平台,推广湖洋芦柑、水仙茶等特色产业,打造了具有影响力的农业品牌。湖洋镇将以本届旅游文化节为契机,持续深耕“旅游+”“+旅游”战略,推动全域旅游与乡村振兴融合发展,推出系列研学路线及体验项目,诚邀个企投资兴业,共品湖洋之“甘”。

随后,周伯祥等与会领导共同参与指纹解锁启动仪式。仪式上,湖洋镇与4家旅游企业签订合作协议,进行4个旅游项目推介、发布采摘芦柑路线、举行湖洋镇第四届闽南水仙“茶王赛”颁奖仪式、文娱表演和芦柑开采仪式等活动。

启动仪式后,激烈的趣味芦柑比赛便正式开场。趣味芦柑比赛分为采芦柑、剥芦柑、火眼金睛测芦柑、大胃王吃芦柑、芦柑王大比拼、担芦柑等环节,参赛选手竞相追逐,趣味横生,最后由泉州永春新绿芦柑专业合作社选送被评为芦柑王。所有到场的嘉宾和游客不仅可以到芦柑果园里采摘芦柑,手工制作芦柑周边产品,还能在多个特色文化馆巡游打卡,参观侨文化馆,在古厝里品鉴水仙“茶王”,了解和品尝湖洋镇本土种植的近二十种柑桔品种,以及湖洋镇17个村中每一个村的特色农产品和美食。

“来到这里,真切感受到湖洋镇原生态的果园风光,芦柑不仅好吃,还和家人一起去采摘、吃美食、制作芦柑精油和芦柑罐头等等,很深刻的一场视觉和味觉的享受。”游客康女士说道。据悉,此次活动吸引1000多人参与,还有不少游客来自县外,看到本次活动,利用周末时间前来。

中国芦柑看永春、永春芦柑看湖洋。永春芦柑在全国闻名遐迩,湖洋是当中的佼佼者,芦柑产量约占全县的四分之一,有着独特的湖洋芦柑风味。湖洋镇不仅是著名的芦柑之乡,还是闽南水仙茶的发祥地,全国“一村一品”示范村镇、省级文明村镇、市级侨乡文化名镇。作为永春全县芦柑、茶叶和木材的三大生产基地,湖洋镇拥有各类农业企业达190多个,有着“溪边平地水稻田、粮茂林丰茶果香”的生态果园风光。

“借助此次文旅活动,能够让大家进一步了解湖洋,走进湖洋。未来我们希望能够集合湖洋镇的芦柑特色产业、闽南水仙茶、红色侨乡文化等资源禀赋,深度融合一二三产业,打造专属湖洋镇特色的‘网红打卡地’,吸引更多游客和投资者来到这里,进一步促进农文旅的融合与发展。“湖洋镇党委秘书尤雪羚说道。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