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旅
武夷山市召开文旅经济发展大会
更新时间:2023-11-10 14:37:27 来源:中国网

11月10日,武夷山市召开文旅经济发展大会,来自国内文旅领域的专家学者、业界精英及文旅企业代表参加会议。

image.png

武夷山市文旅经济发展大会现场  邱俊杰 摄

为增进武夷山文旅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市场活力,大会发布了《武夷山市贯彻落实福建省新形势下促进文旅经济高质量发展激励措施的实施意见》,从“激励文旅经济争优争先争效、激励文旅产业延链补链强链、激励文旅融合和跨界发展、激励文旅消费扩容提质升级、激励文旅市场主体做大做强”五个方面提出了拓宽投资领域、发展新兴业态、支持市场拓展、鼓励创新创业、培育市场主体等十六条措施,为做大做强做优武夷山文旅经济提供了政策依据和全新动能。

在激励文旅经济争优争先争效方面,将聚焦环武夷山国家公园保护发展带建设,对环带沿线景区(点)提升,特色业态品牌打造给予投资“新”支持。在激励文旅产业延链补链强链方面,将结合文旅项目、非遗传承、沉浸式数字文旅等内容给予扶持,激发文旅消费活力。在激励文旅融合和跨界发展方面,将围绕农旅、体旅、康旅、文创等新业态打造给予扶持,助力业态提升。在激励文旅消费扩容提质升级方面,将对特色市集、旅游直播、研学旅游、疗休养旅游等进行奖励,引导文旅“新”方式。在激励文旅市场主体做大做强方面,将对酒店改造提升、民宿补短板等方面给予支持,推动旅游服务设施提升建设。

image.png

合作签约仪式  邱俊杰 摄

随着文旅产业的不断崛起,产业向绿已经成为行业共识。现场还发布了《旅游城镇低碳建设指南》《旅游者低碳行为指南》团体标准,并举行多项旅游合作签约仪式,内容涵盖文旅区域协作、旅游产品开发、文旅市场营销等方面,进一步激发武夷山文旅文创产业发展活力。

当天,以“来福建 赏秋冬,山水成诗景如画”为主题的“海丝起点 清新福建”秋冬文旅图片展暨大武夷秋冬产品推广活动在武夷山同期举办,七十多幅宣传画板现场展示了福建省全省十大地市知名秋冬景色、非遗文化及福建11537经济发展格局等内容。独具八闽特色的秋冬美图,既有闽西、闽北的银装素裹,也有闽东、闽南的滨海暖阳,更有武夷山国家公园的大美山河。

image.png

武夷山市文旅经济高质量发展顾问聘用证书颁发仪式  邱俊杰 摄

大会还为10名五星级国家公园讲解员、10名金牌导游员颁发证书,向15名文旅经济高质量发展顾问颁发聘用证书。(李茜 胡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