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旅
林跃奇作品《穿越神秘的大海》获闽版好书提名奖
更新时间:2023-10-27 17:09:56 来源:中国网

近日,古雷开发区作家协会主席林跃奇作品《穿越神秘的大海》入选2022-2023年度闽版好书提名奖。该书是鹭江出版社《“蓝色家园”原创科普丛书》四部作品之一。《穿越神秘的大海》2022年4月由鹭江出版社出版,首印6000册,2022年12月,《穿越神秘的大海》繁体版在台湾凌零出版社出版,该书入选2022年福建省“暑假读一本好书”书目。2022年7月,中共福建省宣传部《福建审读通讯》推荐本书。2022年9月29日入选中共福建省宣传部举办的福建省第十六届“书香八闽”全民读书月活动百种优秀读物推荐目录。

image.png

image.png

这是一本航海科普故事书,目前,该书已在全国新华书店上架销售,引起了小读者们的热读。《穿越神秘的大海》这本童书包含了《徐福寻药》《郑和下西洋》《戚继光抗倭》《郑成功复台》《妈祖护航》《施琅定台》《蓝理救帅》《林则徐销烟》等十五个故事,书名是由读者投票决定的。

image.png

作品用生动朴实的语言,以历史发展为脉络,以我国海洋文明发展为背景,向青少年读者讲述了一个个鲜明生动的“海洋冒险故事”。从秦始皇东巡大海到郑和七下西洋,从徐福东渡日本到汪大渊远航亚非,从戚继光平定倭寇到郑成功收复台湾……数千年的悠久历史、海陆路兼备的地理环境,不仅孕育了中华民族辉煌灿烂的陆地文明,也塑造了华夏儿女不畏艰险、开放包容、开拓进取、坚韧不拔、忠勇无畏、生生不息的海洋精神。

著名儿童文学作家李秋沅说:穿越神秘的大海,十五个海洋冒险家,乘着大海船,从历史的海洋向我们走来,在小读者面前由模糊而清晰,由矮小而高大,由平凡而伟大。阅读好故事,汲取成长的力量与智慧,走向更辽阔美丽的天地。

著名儿童文学作家廖小琴(麦子)说:穿越神秘大海,十五位海丝英雄,如十五棵参天大树。他们的海洋精神,宛若一颗颗明珠,在海上丝绸之路上闪闪发光。故事生动活泼,内容丰富多彩,图文并茂,给予孩子们榜样的力量、理想的动力。

据悉,林跃奇,中国作家协会会员,福建省作家协会全委会委员,福建省作家协会儿童文学委员会委员,成都文学院签约作家,小小说月刊签约作家,漳州古雷港经济开发区作家协会主席。先后在海内外报刊发表文学作品300多万字。有多篇小说被选刊选载,译成英文。已出版小小说集《特别的一年》《红玫瑰的童话》(繁简版)《向南飞》等。其中,长篇历史小说《两帝师》被央广改编为40集讲古;长篇历史小说《黄道周》荣获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2015年全国优秀网络原创作品推介书目”;长篇儿童小说《躲进妈妈心里》成为成都文学院签约作品,并获第三届福建省启明儿童文学奖;《少年黄道周》入选2019、2020年漳州市“暑假读一本好书”推荐书目”,《飞吧,高跷》入选2019、2020年漳州市“暑假读一本好书”推荐书目,2019年福建省优秀出版项目,教育部“2019年中小学图书馆(室)推荐书目”,农家书屋书目。曾获全国、省、市文学奖数十种。(曾艺琴 林晓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