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旅
南平武夷山武夷街道举办第二届重阳孝亲·素美文化艺术节
更新时间:2023-10-26 09:10:51 来源:中国网

冉冉秋光,又逢重阳;尊老敬老,陪伴孝亲。为弘扬中华美德,助力乡村振兴。借助九九重阳传统孝亲敬老节日,武夷街道联合举办第二届重阳孝亲·素美文化艺术节,为大家奉献一场健康食素、倡导环保、带动文明新风尚、助力乡村振兴、珍爱生命、传递大爱和无私奉献的公益活动。

image.png

据悉,孝亲·素美文化艺术节,是由吴齐村倾力打造的“心中有素 chan 在吴齐”文化名片。吴齐村是南平市环带首批重点村之一,是一个具有足够历史长度和文化厚度,自然资源富集、发展潜力无限的风水宝地。据史料记载,吴齐村芦峰林西面有古时遗留下的朱子理学遗址歇马庄,是朱子讲学时歇脚的地方,朱子的义父刘子翚给朱子几百亩吴齐的良田,支持他学习。后来,朱子后人把这几百亩田让给南丰寺,也就是现在的青云禅寺。吴齐村通过积极探索,把环带上的朱子文化、素文化等“串珠成链”,培育文旅融合新业态,带动吴齐村乡村振兴,让吴齐村老百姓享受到国家公园更好保护下溢出的生态红利,真正走出一条绿色高质量发展的新路子。

10月22日上午,孝亲·素美文化艺术节在开场节目欢乐鼓舞的悠扬歌声中拉开序幕。此次活动邀请了阎青春等六位嘉宾以及南平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林斌,武夷山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陈先珍,武夷山市委常委、武夷山国家旅游度假区党委书记林飞,武夷山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李翔,顺昌县人民政府副县长黄光莲等出席本次活动开幕式。开幕剪彩仪式后,随着响亮的锣鼓声响起,六条威猛的醒狮隆重登场,狮子配合鼓乐舞动转圈,相互对舞,配以各类套路,生动矫健,在为全市人民祈福后,舞狮带宾客到素食中央厨房及素食摊位现场感受素美文化。

image.png

食之以素,让我们常怀感恩之心,以素、以茶、以真诚的心孝敬天下父母。活动联合杭州鉴云文化创意有限公司、上海心中有素为大众制作精美素食,并在武夷宫宋街免费派发,“素美”品鉴摊位人声鼎沸,古筝弹奏曲调悠扬,春秋馆内孝亲互动热闹非凡,丰富多彩的文化节活动让现场的游客们大饱眼福、口福的同时,也让广大群众对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有了更深的了解,增强了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image.png

10月23日晚上,在武夷宫草坪上举办和你遇见音乐会,用音乐、用歌声传达平和宁静与悠远,颂扬人间亲情与温暖,让特有的文化张力像汩汩清泉涤荡我们的心灵,聆听灵魂成长开花的声音,本次活动特别邀请国内音乐团体及原创音乐人助力举办和你遇见音乐会,体现中国文化魅力。

image.png

此次为期两天的公益活动用健康素食倡导饮食文化,用无私大爱之心温暖十方来客,传递孝道文化,提倡环保健康,为广大人民群众营造健康生活的氛围。下一步,武夷街道将以本届文化节为契机,挖掘发挥“251”环带村资源优势,积极探索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让生态资源最大化发挥带动作用,做好文旅融合,绘就“环带”好蓝图,促进腹地乡村全面振兴,推动武夷街道经济高质量发展!(章诗曼)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