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旅
南平政和:举办念山云上梯田农耕文化旅游节
更新时间:2023-10-25 09:28:13 来源:中国网

10月21日,南平市政和县星溪乡在念山国家湿地公园举办“庆丰收 促和美”念山云上梯田农耕文化旅游节。

image.png

篝火晚会  魏重垚  摄

活动现场,游客通过农耕文化体验、文艺表演、篝火晚会、自助烧烤等多个环节,演绎着田野上的希望和丰收后的欢喜,展现了宜居宜业和美乡村风采。

image.png

念山露营基地  魏重垚  摄

近年来,该乡坚持党建引领,立足念山村的自然资源,大力发展乡村旅游,积极探索新“三变改革”,努力打好“梯田牌”、唱响“农耕曲”,先后投入8000多万元,建设游客服务中心、游步道、念山露营基地等设施,打造休闲茶室、民宿餐饮、水果采摘、樱花园打卡等旅游项目,不断提升念山景区的服务能力,真正实现“吃、住、行、游、购、娱”为一体,通过举办开镰节、“念上云端·大学生星空露营文化旅游节”等活动吸引四面八方游客了解念山本土文化,让更多人成为农耕文化的实践者和传播者。

image.png

念山秋收  李隆智 摄

下一步,星溪乡将坚持产业引领,促进休闲农业品质提升,多种形式地满足游客对“吃、住、游、玩、行”的休闲需求,为游客创造农情淳朴、农味十足、农事有趣和农景惊艳的美好体验。(郑胜燚 刘洁芸)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