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旅
浪花爱雪花 吉水润福茶
吉林省文旅东南地区主题推介会在厦举行
更新时间:2023-04-12 10:43:05 来源:中国网海峡频道

4月11日,吉林省文旅东南地区主题推介会在福建省厦门市举行。“浪花爱雪花•吉水润福茶”,本次推介会依托吉闽两省多年来形成的“浪花爱上雪花”展示了两地深厚情谊。

image.png

吉林省副省长杨安娣在致辞中指出,福建以“福”为名,吉林以“吉”为名,福建福地,吉人吉祥,吉闽两省资源禀赋、历史文化、风土人情迥异,拥有文旅交流的无限魅力、文旅合作的无限空间。

厦门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庄荣良表示,衷心希望厦门与吉林各地市以此次推介会为契机,进一步深化两地文旅交流合作,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客源互送,共同提升文旅品牌的影响力、传播力和带动力,携手推进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共同谱写山海协作的新篇章。

image.png

这场推介会的故事从“水”开始。现场嘉宾跟随镜头,跨越千里走进春日的长白山,感受水的流动,森林的呼吸。推介会发布了“到吉林‘森’呼吸”“边境小城故事”“滑雪场的夏天”“醉美吉乡”“爱滑雪爱上吉林”五大文旅特色路线产品。推介会现场,茶艺师们通过茶艺表演的方式,以长白山水泡武夷岩茶,邀请现场嘉宾共同品尝,赢得一片赞誉。

吉林省相关部门还在推介会上面向福建省及东南地区,解读“引客入吉”和文旅项目招商政策,包括深化“引客入吉”、推进项目建设、加强要素保障三个方面。吉林省各市(州)、长白山开发区、梅河口市也分别结合实际推出系列文旅优惠政策。

image.png

当日,吉林省特色非遗文化展览展示活动也同期举行,展示活动“以文塑旅”,扩大宣传推广战果,在厦门曾厝垵设置吉林各市州特色非遗文化展示区,突出体验性、互动性、观赏性,面向海内外游客展示吉林地域文化精品。吉林省此次非遗展,共带来了29个项目。包括了非遗美食、非遗手工制品、非遗文化产品等。

据介绍,福建省是吉林省新兴客源市场之一,2019年赴吉林省游客占比达1.03%,排名第14位,同时对东南地区有着很高的辐射带动作用。(林明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