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旅
人文山海秀 醉美宁德游
2023年宁德全媒体采风活动启动
更新时间:2023-04-11 08:52:05 来源:中国网海峡频道

人间四月天,山风海韵长。4月10日,以“人文山海秀 醉美宁德游”为主题的2023年宁德全媒体采风活动在宁德市蕉城区霍童古镇线狮博物馆前正式启动。活动旨在助力福建省文旅经济发展大会顺利召开,以网为媒,讲好宁德文旅故事,进一步打响 “山海宁德”的知名度和美誉度。

image.png

宁德之美,美在灵动的山水间,醉在浓郁的人文风情中。在启动仪式上,大型歌舞秀《山这边,海那边》展现了宁德的山海旖丽,舞蹈《时代浪潮》通过优美的肢体语言传达宁德儿女“滴水石穿”的闽东精神。文旅推介环节全方位展示出在山海交融之下,宁德这座生态富美、风光旖旎的新兴港口之城孕育的丰厚人文历史底蕴。随着文旅经济的持续发展,宁德正逐渐成为我国东南沿海休闲度假和生态旅游的黄金胜地。

本次采风活动搭建一个走进山海宁德、见证宁德发展、传播宁德精彩的平台,让媒体代表近距离感受山海宁德的神奇与魅力,亲身见证宁德推动文旅经济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活动邀请到中国网、闽北日报社、福建日报、东南网、中国旅游报、香港商报、江西交通广播、浙江交通之声等四十余家全国和福建省内主流权威媒体及抖音、快手自媒体达人组成全媒体采风团,其中传统媒体覆盖全国多个客源地省会城市,自媒体均来自垂直旅游领域下的百万达人。通过采风团沉浸式体验宁德的山海风光、历史人文,利用全媒体传播的方式,全景式、多角度展示宁德全域旅游资源,从而吸引更多游客来到宁德,助力宁德旅游资源和产品的宣传推广,并为即将在宁德举办的福建省文旅经济发展大会造势。

image.png

随着媒体代表接过出发旗帜,主流媒体、自媒体达人们将从霍童古镇出发,兵分两路,覆盖四个县、市,开启可玩山、可观海、可追光的崭新航程。在接下来的两天中,采风团A线将在霞浦、福鼎游海观山,欣赏“东海1号风景道”美景,品尝福鼎白茶和美食,乘坐小火车看太姥山风光;B线则游览福安、柘荣,欣赏白云山地质公园的独特地貌,品味坦洋工夫红茶,在柘荣鸳鸯草场收获绿色心情,感受宁德全域旅游的魅力。

霍童古镇素有中国民间文化艺术之乡、中国历史文化名镇、国家级生态乡镇和中国最美村镇之称。在新建成的线狮博物馆中,作为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的霍童线狮,其精湛表演吸引了众多嘉宾的目光。

image.png

当前,宁德市正重点实施文旅提升“十百千”工程,以十个4A以上景6区、十条特色文旅街区、十个品牌赛事活动,百家精品住宿、百道特色美食、百个金牌旅游村,千种特色伴手礼、千个网红打卡点、千名金牌导游为着力点,加快文旅深度融合发展,持续优化文旅产品供给,全面提升文旅经济的质量和效益。4月18日,福建省文旅经济发展大会将在宁德召开。全市将以大会召开为契机,配套举办东海1号光影欢乐跑、世界地质公园定向穿越赛、中国最美海岛音乐狂欢节、湖底草场露营音乐节等一系列主题活动,推出旅游年卡一卡通,“引客入宁”奖补、旅游专列补助、宣传营销奖励等一系列优惠措施。盛情邀约广大游客来宁德共赴一场福气之旅、心灵之旅。

活动由宁德市文化和旅游局、宁德市委网信办主办,蕉城区文体和旅游局、福安市文体和旅游局、柘荣县文体和旅游局、福鼎市文体和旅游局、霞浦县文体和旅游局、霍童镇人民政府承办,福建省广播影视集团旅游频道执行。启动仪式通过海博TV、直播海峡、清新福建、福建发布视频号、福建电视台旅游频道视频号、福建文旅视频号全程同步直播。(陈连荣)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