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
南平建阳:在全国首创成立建盏工匠学院和医卫产业工匠学院 同步在全省率先成立2所工匠学院
更新时间:2023-10-14 08:58:45 来源:中国网

10月12日,建阳区举行南平市建盏工匠学院和建阳区茶工匠学院、医卫产业工匠学院、电商(直播)工匠学院揭牌仪式。据了解,成立的建盏工匠学院和医卫产业工匠学院在全国是首创,茶工匠学院和电商(直播)工匠学院在福建省均是首家。

image.png

建阳区举行建盏工匠学院、茶工匠学院、医卫产业工匠学院、电商(直播)工匠学院揭牌仪式现场  吴大灼 摄

与会领导分别为南平市建盏工匠学院、建阳区茶工匠学院、建阳区医卫产业工匠学院、建阳区电商(直播)工匠学院揭牌,并为四所工匠学院院长、副院长颁发了聘书。

工匠学院的成立,旨在培养和造就一支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的高素质产业工人队伍。通过构建“工匠学院+实训基地+线上线下结合培训+劳动和技能竞赛+工匠选树”等一体的长链条职工技能提升工作体系,打造区域产教联合体、行业共同体,成为建阳乃至南平市新时代建盏、茶叶、医卫、电商直播等行业产业工人和工匠大师的“摇篮”。

四所工匠学院的成立,是建阳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重要论述的具体举措,是学习宣传贯彻中国工会十八大精神的迅速行动,是服务推动建阳绿色高质量发展目标要求的创新之举,是进一步深化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的重要实践,为建阳区的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打造了一个平台、设计了一个载体、提供了一个阵地。学院成立后,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服务全区发展大局,坚持正确办学方向,坚持为广大职工“赋能成才”的办学标准,把工匠学院打造成劳模精神、工匠精神、劳动精神的传播基地,打造成高质量的一线职工实训基地、高技能人才培养基地、劳模工匠攻关基地。通过不断积极探索创新,发挥多方优势,持续协同发力,优化配置教学和师资等资源,紧贴各类产业工人的实际需求,精心编排培训课程,开展分层次、分职业、分工种的短期集中培训,完善职业技能等级认定机制,打通高技能人才培养的“最后一公里”。

仪式后,与会人员一行还前往建阳一中公益书吧、人行公益书吧等地捐赠图书与茶叶。(谢心 张高鹭 吴大灼)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