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
厦门市陈嘉庚奖学金明年继续对外招收留学生170名
更新时间:2022-11-11 19:51:45 来源:中国网海峡频道

中国网福建讯  昨天,厦门市陈嘉庚奖学金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确定2023年继续向海外招收170名享受陈嘉庚奨学金的留学生。

2017年成立的厦门市陈嘉庚奖学金,是由厦门市陈嘉庚教育基金会提供资金,主要用于招收“海丝”沿线国家的侨生和港澳台地区集美校友的后裔来厦门7所学校留学。这7所学校是厦门大学、集美大学、华侨大学、厦门理工学院、厦门海洋职业技术学院、厦门工业学校、集美中学。陈嘉庚奖学金给每生每年分别提供人民币博士生7万元、硕士生6万元、本科生5万元、高职生5万元、中职生3万元、中学生4万元、语言生3万元。

在以上7个学校享受陈嘉庚奖学金的留学生至今年已有三届毕业生计295名,其中博士2名、硕士52名、本科168名、高职生8名、中职生49名、高中生16名。这295名毕业生中的硕士生以下学历的毕业生里,有许多选择了继续留华学习深造。有13名通过陈嘉庚奖学金项目的“直通车”,被录取到厦门大学、集美大学、华侨大学继续深造,更多的则被同济大学、中山大学、上海中医药大学、西南大学、山东大学、南开大学、中南大学等高校录取。留华或回到居住囯就业的,也都找到了比较満意的工作,他们在居住国讲中国故事,宣传嘉庚精神。

厦门市陈嘉庚奖学金分配给7所学校2023年招收留学生的名额如下:厦门大学、集美大学、华侨大学、厦门理工学院合招博士生5名、硕士生25名、各招本科生20名,厦门海洋职业技术学院招高职生10名,厦门工业学校招中职生10名,集美中学招高中生10名。此外,集美华侨补习学校(华侨大学华文学院)招语言生20名。(王秀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