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   福建检察之声
加强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立足莆田检察特色积淀文化品牌
——福建省人民检察院调研组到莆田市基层检察院调研
更新时间:2024-04-12 15:27:39 来源:中国网

4月11日,福建省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侯建军率省院调研组一行,深入莆田市荔城区检察院、涵江区检察院进行实地调研。此次调研旨在深入了解基层检察院的办公办案环境、数字检察和基础设施建设情况,以及检察特色工作的推进情况。

image.png

调研组察看了12309检察服务中心、远程视频接访室、听证室、党员政治生活馆等场所,详细了解基层检察院办公办案环境、数字检察和基础设施建设;前往检察服务侨乡建设展示馆等地调研了解检察特色工作;并走访部分全国、省人大代表和相关企业,听取对检察机关服务保障企业发展、提供法治服务等方面的意见建议。

image.png

调研组强调,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深化拓展“三争”行动,持续擦亮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政治底色。

要持续加强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扎实开展“检察护企”专项行动,聚焦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的法治需求,因地制宜,能动创新履职,发挥检察之力助推新质生产力、绿色生产力发展。

要坚持高质效办好每一个案件,立足宪法法律赋权履行检察职责,用好最高检案件质量评价指标,持续提升监督办案质量、效率和效果。结合“检护民生”专项行动,优化检察“一站式”服务,让检察工作更高效、温暖、贴近群众。

要着力推动信访工作法治化,落实好“四门四访”工作机制,邀请人大代表等第三方力量参与化解信访矛盾纠纷,妥善办好涉检信访案件。

要积极争取地方支持,改善“两房”等基础设施建设。在办案一线、理论调研、业务练赛中锻炼发现选拔人才。立足莆田检察特色,从检察业务中积淀文化品牌。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党纪学习教育,以过硬纪律作风推动基层检察院各项工作整体提升。 

image.png

调研期间,侯建军与莆田市委副书记、市长林旭阳进行工作交流。省院二级巡视员张时贵,莆田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李峻参加调研。(林思彤)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