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   福建检察之声
福建省检察机关深化落实“三个规定”工作现场会在福州鼓楼召开
更新时间:2024-03-15 16:17:16 来源:中国网

为进一步强化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工作,近日,福建省检察机关深化落实“三个规定”工作现场会在福州市鼓楼区人民检察院召开。省市两级检察院检务督察部门负责人及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image.png

福建省检察机关深化落实“三个规定”工作现场会

会议传达学习最高检、福建省委政法委、省检察院关于持续推进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的工作要求;福州、南平、宁德市检察院分别介绍落实“三个规定”规范填报与被记录报告检察人员核查经验做法;三明市检察院对涉及“三个规定”问题线索违纪违法案件倒查工作作交流发言;福州市鼓楼区检察院介绍“以高质量检察权监督,促进高质效办好每一个案件”检务督察工作实践探索。

据了解,2023年福建省检察机关坚持铁规禁令,以主题教育为契机,在压实责任、有问必录、倒查核查、宣传教育、风险防范等方面推动“三个规定”深入落实取得新成效,经验做法在全国检察机关检务督察部门负责人培训班上作交流发言,并入选最高检新时代检察队伍建设创新典型案例。

image.png

与会人员参观福建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特色展示平台暨鼓楼未成年人法治教育基地、鼓楼区一流法治城区建设教育体验展示馆和党建文化厅

会议强调,要以讲政治的高度抓落实,持续推动“三个规定”执行走深走实;要以主业主抓的态度抓落实,切实增强深化落实“三个规定”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要以紧盯不放的力度抓落实,更加严格执行“三个规定”;要以齐抓共管的热度抓落实,形成齐抓共管良好局面;要以成果运用的深度抓落实,做实做细“下半篇文章”。(邵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