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   福建检察之声
福建省检察机关司法警察年度训练完成考核验收
更新时间:2023-12-21 11:35:34 来源:中国网

为进一步加强和规范全省检察机关司法警察训练工作,提升队伍综合素质,从11月初至12月中旬,福建省检察机关司法警察分阶段圆满完成年度训练考核验收工作。

image.png

福建省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专职委员李航在全省检察机关司法警察支队长座谈会上对考核验收工作进行动员,要求各级法警部门要层层传导压力,把考核验收工作抓细抓实,确实达到以考促训、以考促进的目标。

省检察院政治部和法警总队对照《人民检察院司法警察训练大纲》及最高检相关要求,共同制定具体实施细则,明确考核内容、方法、标准等,并组建考核验收小组,采取总队考核支队、支队考核大队的方法,分两个阶段进行考核验收。

image.png

考核中,各单位组织严密,全体参考人员态度端正、士气高昂,展现出良好的精神风貌和扎实的业务素质,达到了实战化训练考核的预期目标。

image.png

12月13日至15日,最高检政治部干部二部警务处二级调研员崔大公率督导组对福建省司法警察年度训练工作进行考核验收,随机抽查厦门市院法警支队和泉州市院法警支队,实地检验训练考核质效。督导组坚持问题导向,聚焦短板弱项,直插法警履职一线,采取听取汇报、组织座谈、查阅台账、现场考核、实地指导等形式对抽检单位年度训练情况进行全面考核验收,针对性提出意见建议。

通过全面、客观、公正的考核验收,真发现问题,发现真问题,真解决问题;有助于司法警察工作提高分辨率查找症结、提高精准性制定措施、提高责任感狠抓落实,不断提升法警业务素质和履职能力,为促推司法警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更好融入和助力检察工作现代化提供强有力警务保障。

image.png

此次考核,进一步摸清了全省检察机关司法警察的能力素质现状,为下步有针对性开展训练工作,提升司法警察队伍能力素质,更好地服务和保障全省检察履职办案打下坚实基础。(林思彤)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