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   福建检察之声
福建省人民检察院召开全省检察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更新时间:2023-05-26 10:20:27 来源:福建省人民检察院

image.png

日前,福建省人民检察院召开全省检察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研究部署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工作。侯建军检察长出席会议并讲话,福建省委主题教育第二巡回指导组组长何国辉到会指导。

福建省人民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分管日常工作的副检察长施忠华主持会议并传达学习全国检察机关党风廉政建设暨系统内巡视工作会议精神。福建省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驻院纪检监察组组长兰思忠通报2022年全省检察人员违纪违法情况。

会议指出,近年来全省检察机关坚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加大正风肃纪反腐力度,政治生态持续向好,党风廉政建设取得明显成效。进入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二十大对全面从严治党作出新部署,全省检察机关要认真把握党的二十大提出“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这一根本要求,始终坚持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把全面从严治党新部署新要求不折不扣落实到检察工作和检察队伍建设全过程、各环节,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检,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过硬检察铁军,努力建设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的检察机关。

要坚持内容上全涵盖,以政治建设为根本,一体推进检察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和主题教育。要坚持和加强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做到政治坚定。高标准高质量开展主题教育,做到理论清醒。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做到履职有力,以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要坚持对象上全覆盖,以抓好“关键少数”为重点,管好全省检察机关干部队伍。要聚焦“关键少数”破解监督难题,推动“关键少数”公正用权、依法用权、为民用权、廉洁用权。要聚焦检察官主体地位强化监督制约,确保检察权严格依法规范运行。要聚焦年轻干部加强教育管理,扣好廉洁从检“第一粒扣子”,努力成长为忠诚干净担当的优秀检察干部。

要坚持责任上全链条,以“四责”协同为关键,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检责任。要压实全面从严治检主体责任,领导班子成员和各部门负责同志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推动从严治检与检察履职深度融合。要不断完善内外监督链条,推动主体责任与监督责任同向发力、同频共振。要做深党支部日常监督,把抓好党支部建设作为全面从严治检的基本任务,推动党风廉政建设落实到每个支部、每名党员,将监督管理从“单位大院”延伸到“家庭后院”。

要坚持制度上全贯通,以“治”为目标,推动正风肃纪反腐常态长效。要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以过硬作风让人民群众感受到公平正义就在身边。要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加强重点领域监督机制建设,从源头防范和治理突出问题。要严格落实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持续狠抓制度落实,坚持“有问必录”“逢案必倒查”“有责必追究”。

image.png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开至各设区市、平潭综合实验区检察院。省院领导同志、厅级干部,驻院纪检监察组和机关各内设机构、福州铁路运输检察院全体干警在主会场参加,各设区市、平潭综合实验区检察院全体人员在分会场参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