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   福建检察之声
以主题教育实实在在的成效,推动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厦门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吴金喜为全院干警讲授专题党课
更新时间:2023-05-25 16:30:25 来源:中国网海峡频道

中国网福建讯  5月22日,厦门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吴金喜以《以主题教育实实在在的成效 推动厦门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为全院干警讲授专题党课。

吴金喜指出,此次主题教育开展具有重要意义,必须从政治和全局高度准确理解和领会。当前检察机关欣逢最好发展时期,面临更高履职要求,必须牢牢把握主题教育总要求,做到“学思想”,结合检察工作“看”“学”“干”“改”,确保主题教育抓实抓细、落地见效。

“学思贵在用,知信重在行。”吴金喜强调,要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做到主题教育和检察工作两手抓、两促进。

坚持以学铸魂,筑牢思想根基。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围绕中心大局谋划和推动检察工作。突出学深悟透,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灵活运用集中学习、交流研讨、现场教学和专题辅导等形式,扎实推动理论学习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

坚持以学增智,提升能力本领。把握好学与思、学与用、知与行的关系,在促发展、强监督中创造经得起检验的检察业绩。同大兴调查研究结合起来,紧紧围绕推进检察工作现代化等重点,“调”“研”“用”并重,推动解决一批影响和制约检察工作发展的深层次问题、群众反映强烈的急难愁盼问题。

坚持以学正风,营造良好风气。锚定廉洁奉公树立新风的根本任务,增强纪律意识、规矩意识,争当良好政治生态和社会风气的引领者、营造者、维护者。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和福建省实施办法、厦门市执行办法,持续纠治“四风”,在廉洁自律上当好示范、作好表率。坚持发扬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边学习、边对照、边检视、边整改,采取台账式管理、项目化推进等方式,确保整改到位。

坚持以学促干,强化担当作为。把推动发展贯穿始终,聚焦制约高质量发展的突出问题发力,集中精力解真难题、真解难题。深入落实福建省委“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聚焦服务保障《厦门“一二三”战略规划》实施,积极探索检察护航法治化营商环境新举措。用好维护国家安全工作协作等厦检特色平台和品牌,推出更多惠民生、暖民心的检察为民举措。持续深化检察改革,加快推进数字检察工作,以数字革命赋能法律监督,为厦门努力率先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贡献更大检察力量。(朱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