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
国网长乐区供电公司:青年“长熠先锋讲堂”第一期精彩开讲
更新时间:2024-03-29 10:08:49 来源:中国网

为激励青年立足岗位、建功立业,练就一支政治过硬、本领高强的青年尖兵,3月27日下午,国网长乐区供电公司团委联合工会举办第一期长熠先锋讲堂活动,5名青年业务骨干分享相关专业知识及前沿课题,公司领导、青年代表参加了本次讲堂。

image.png

本次讲堂的主题是“发展新质生产力 推动新型电力系统建设”,五名主讲人分别来自电网发展、调度、配电自动化、营销等不同专业,围绕新型电力系统建设的总体规划、发展方向以及在各个领域的具体实施构想展开了宣讲。

五位宣讲人分别做了《公司新型电力系统建设思路与探索》《数字化转型,赋能“未来供电所”》《能源“CPU”——面向新型配电系统的智控云平台》《全自动FA功能实现及展望》等主题分享,深入浅出地介绍了新型电力系统的发展与落地、数智化电网建设中供电所的转型、适应未来电网形态的智控云平台、配网全自动FA功能建设过程。主讲人从实际出发,将专业知识与实践经验相结合,现场气氛热烈。

讲座还设计了互动环节,青年骨干与参会青年员工深入交流新型电力系统建设过程中数字化、智能化的转变,让大家对新型电力系统建设有了更具象化的了解。

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江南以“未来已来”为主题作了总结发言。他强调要以“零停电、高能级、强可靠”的电网构架为建设目标,运用好信息化、数字化、智能化的手段,努力做到打破技术壁垒、提升供电品质、建设数智电网。同时他鼓励青年员工积极参与到新型电力系统的建设中来,志存高远、脚踏实地,立足于当下,着眼于未来,做创先、争先、领先的技术能手,在建设高能级配电网中贡献青春力量。

image.png

一直以来,公司高度注重青年员工成长,积极搭建学习交流平台,以“长熠先锋讲堂”“劳模工匠学堂”“青马分享会”“春训大练兵”的形式,为青年员工学习交流等搭建技术资源共享、共同提升的重要平台,营造良好的学习工作氛围,激发青年员工主动提升专业技术水平。

下阶段,公司将持续深化岗位建功行动,激发青年内生动力,强化青年技能提升,通过组织“长电杯”劳动竞赛、培育孵化优秀qc项目等活动,持续开展努力锻造一支有理想守信念、懂技术会创新、敢担当讲奉献的高素质强技能电网铁军,为公司高质量发展贡献青春力量。(林心怡 陈敏柔)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