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
国网上杭供电:供电充足 梨花飘香
更新时间:2024-03-20 19:34:03 来源:中国网

春风袭来梨花开,醉闻花香溢满山。3月18日,上杭县九洲村的千亩蜜雪梨花漫山遍野竞相绽放,国网上杭县供电公司郊区供电所的工作人员走进蜜雪梨果园示范基地,为其中的红辉种养家庭农场检查用电线路和电力设备。

image.png

“多亏了供电所的贴心服务,自从梨园通过用电来灌溉、施肥、喷药后,我们种植户就轻松多了,还节约了不少成本费用,整体的效益也高了。”红辉家庭农场负责人郭斌杭高兴地对供电员工说道。

九洲村位于汀江边上,属于亚热带季风气候区,充足的水汽和低山丘陵地形非常适合蜜雪梨种植,九洲村成为了全国闻名的蜜雪梨产业专业村。

产业发展,电力先行。2020年,国网上杭县供电公司把为村里供电的10千伏线路和村周边的另一条10千伏线路进行“手拉手”联网,实现九洲村双电源供电;2023年,在梨园旁新增一台200千伏安变压器,并为梨园专门架设一条低压线路,进一步提高了梨园的供电可靠性;2021年,国网福建电力选派党员干部张勇到九洲村担任党支部第一书记,充分发挥电力行业优势,对九洲村进行精准帮扶。

充足的电力保障,提升了蜜雪梨的果质和产出,也让越来越多的农户种起了蜜雪梨。张勇介绍,目前九洲村蜜雪梨种植面积达到4300亩,种植户500余户,依托蜜雪梨产业,九洲村获评农业部“一村一品示范村”。

image.png

针对不断壮大的梨园规模和日益增长的用电需求,国网上杭县供电公司积极组织工作人员定期上门走访,对梨园的用电线路、配电箱、漏电保护器等进行全面细致排查,发现安全隐患及时进行消缺处理,确保电力设施安全稳定运行。同时,还结合蜜雪梨在育苗期、灌溉期、成长期、收获期等不同重要时期的生长需求,实施“一条龙”供电服务措施,精准服务九洲村蜜雪梨产业发展。(胡灶群)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