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
国网上杭县供电公司举办第二届创新成果发布会
更新时间:2024-03-16 16:18:32 来源:中国网

3月14日,国网上杭县供电公司举办第二届创新成果发布会,充分发挥创新主导作用,以科技创新推动产业创新,为新质生产力发展提供动力。

图片35.jpg

本次发布会表彰了7名年度创新达人,发布了10个创新成果。

发布会现场,共有5个柔性小组代表通过PPT演示、数据讲解及实物展示等形式,向与会人员发布了课题成果,涉及群创项目、专利成果、管理创新、QC活动、BI看板、RPA软件机器人、班组数字化转型和供电服务等多个课题的创新创效成果,充分展现了柔性小组“实、活、新”的特点。

图片36.jpg

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近年来,该公司持续深化“三项制度”改革,坚持创新驱动发展,推进“党建+科技创新”工作,成立以主要领导为组长的创新工作领导小组,建成“创空间”,升级劳模创新工作室,进一步发挥“四大论坛”(技术论坛、管理论坛、数字论坛、班组论坛)作用,统筹公司人才资源组建专项团队开展创新课题研究,提前谋划科技项目、管理创新和数字化转型等项目,加强过程跟踪、指导、培育,力争项目都能转化为成果;完善创新管理办法,优化奖励机制,加大激励力度,激发队伍创新动力,挖掘培育创新人才,创新氛围进一步浓厚,自主创新能力得到加强。

图片37.jpg

据悉,2023年该公司创新创效亮点突出。授权专利3项,申报发明专利9项,专利数量排行全市第一;荣获福建省“五小”创新三等奖4项,获奖数量创历史新高;3个管理创新项目分别获中国水利电力质量协会2023年电力行业质量管理创新优秀成果二等奖、国网福建省电力公司2023年管理创新县公司赛道先进成果、国网龙岩市供电公司2023年最佳管理创新案例(一等奖);9个QC项目获省质协、省行协表彰,3个班组荣获省质协质量信得过班组一等奖;开发上架RPA场景58个、BI数据看板10个,创新成果数量全市领先。

近年来,该公司大力实施人才培养“三大工程”(青年人才托举、电力工匠塑造、高端人才引领),坚持开展“内部”创新与“开门”创新双轮驱动,创新团队成员已达106人。6名员工获评地市公司专家人才,占比龙岩供电系统达35%。

2024年,国网上杭县供电公司将持续完善创新管理方法,加快推进公司自主创新,形成全员“我要创新、我会创新”的浓厚氛围,大力培育适合专家人才成长的土壤,给予各类人才更多实践舞台,力争涌现出更多的专家、大师和工匠,进一步强化创新创效成果赋能企业高质量发展。(刘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