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   生态
福鼎生态环境局:开展环保设施向公众开放宣传活动
更新时间:2023-05-08 11:54:53 来源:中国网海峡频道

近日,宁德市福鼎生态环境局联合宁德市福化环保科技有限公司、福鼎利都超纤制革有限公司,开展以“文明健康 绿色环保”为主题的环保设施向公众开放活动。常态化推动环保设施向公众开放工作,进一步提高群众对生态环境保护的认知度,激发公众参与环境保护的热情。

image.png

常态化推动环保设施向公众开放工作,激发公众参与环境保护的热情

福鼎生态环境局供图

活动现场,大家认真聆听志愿者讲解员有关节能降碳相关知识介绍、观看“文明健康 绿色环保生活方式”宣传片,呼吁大家从身边的点滴小事做起,将生活垃圾分类处理、绿色低碳出行、节约用水用电、珍惜纸张、减少一次性用品使用等落到实处,养成良好生活习惯,共建文明城市。

image.png

认真聆听志愿者讲解员有关节能降碳相关知识介绍、观看“文明健康 绿色环保生活方式”宣传片

福鼎生态环境局供图

随后,跟随工作人员的脚步,大家先后参观了化验室、固化车间、污水处理站、安全填埋场等设施。

image.png

听取污水处理设施介绍 福鼎生态环境局供图

“填埋场的结构由库区构建、防渗工程、渗滤液收集及导排系统、地下水导排系统、地表水管理系统、填埋气导排系统、库区封场工程、地表水雨污水分流系统及相应的给排水系统组成。填埋场底部设有三层渗滤液导排结构,八层主、次防渗结构,三层地下水导排结构,其中主体防渗结构采用2.0mm高密度聚乙烯进口膜。次防渗结构采用1.5mm高密度聚乙烯进口膜,形成了由双层防渗膜构成的防渗层,大大提高了防渗层的防渗能力。”大家近距离了解了危险废物处置流程,对危险废物合理合法的全流程处理处置有了直观科学的认识,从而不再“谈危色变”。

image.png

听取填埋场介绍后,大家对危险废物合理合法的全流程处理处置有了直观科学的认识

福鼎生态环境局供图

宁德市福化环保科技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将持续推动环保设施公众开放活动常态化,进一步保障公众的环境知情权、参与权、监督权,促进环保产业健康发展,增强公众对危险废物的监督意识,力争通过公众“亲眼看、亲耳听、亲身感”,打通环境治理“最后一公里”,带动公众真正理解环保、支持环保、参与环保。(陈华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