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   生态
宁德福安市自然资源局:严守耕地红线 坚决遏制耕地流失
更新时间:2024-04-17 15:31:10 来源:中国网

4月11日,福安市自然资源局局长黄霄带队联合农业农村部门下沉一线,先后前往溪潭镇、溪柄镇、甘棠镇实地察看耕地非农化、耕地流出等情况,现场研判整改难点堵点问题,并给出整改建议和技术指导。

image.png

福安市自然资源局  供图

据了解,福安市创新耕地保护“一村一图”工作法,下发村级可恢复耕地资源分布图440个,坚持“挂图上阵”,按照“先易后难、先大后小”的原则,对标问题,对图斑逐个开展整改。截至目前,针对2023年自然资源部下发福安市年度变更调查监测疑似耕地流出图斑,福安市已完成整改约4000余亩。

接下来,福安市自然资源局将继续认真落实耕地“进出平衡”“占补平衡”,确保耕地数量不减少、质量不降低,牢牢守住耕地红线、粮食安全生命线。(陈巧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