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   品牌
“品牌力量·走进邵武”暨推动“武夷竹立方”公共品牌高质量发展集结行动举行
更新时间:2024-04-11 09:31:35 来源:中国网

4月10日,由福建省品牌建设促进会、福建省品牌建设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主办的“品牌力量·走进邵武”暨推动“武夷竹立方”公共品牌高质量发展集结行动在邵武市会展中心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百余位品牌专家、学者、商界精英相聚邵武,共享品牌建设经验,探讨品牌发展思路,提升“武夷竹立方”品牌知名度和影响力,共同推进邵武品牌建设工作再上新台阶。

image.png

“品牌力量 走进邵武”暨推动“武夷竹立方”公共品牌高质量发展集结行动会议现场  雷雨晨 摄

中国品牌建设促进会理事长、国际品牌评价标准化技术委员会顾问组主席刘平均,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教授、中国竹产业协会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主任黄安民,福建省品牌建设促进会理事长黄维礼,邵武市领导郭绯红、夏礼平、叶永青、陈可兴、林新长等出席活动。

郭绯红在致辞中指出,邵武市林竹资源十分丰富,是福建省四大重点林区之一。近年来,邵武市始终牢记嘱托,把竹产业作为富民强市的重点产业,形成了竹快销品、竹家居两条完整产业链,成为全省竹原料集散地和竹材加工生产基地。邵武市还抢抓“以竹代塑”机遇,建成了全国规模最大、竹产业应用场景最全、科技含量最高的“竹立方”全竹产业发展融合平台,强化了产业链上下游的协同发展,把小竹子做成共富链。希望各位领导、专家、企业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邵武,支持“武夷竹立方”区域公共品牌建设,深度参与到南平竹产业高质量发展中来,共谋竹产业发展美好明天、共襄竹产业发展盛举、共享竹产业发展成果。

黄维礼在致辞中指出,本次活动充分展现了邵武对于品牌建设和产业升级的坚定决心和不懈努力。福建省品牌建设促进会将充分发挥平台资源优势,携手邵武市深挖资源潜能,壮大优势产业,写好 “武夷竹立方”这篇大文章,以更务实的举措、更有力的行动,助推邵武品牌走出福建,面向中国,走向世界,把美好蓝图转化为“实景图”,为奋力推动中国式现代化福建实践贡献品牌力量。

会上,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黄安民教授发布“全竹茶空间”团体标准,邵武市领导林新长推介“武夷竹立方”公共品牌建设,分享品牌培育与发展路径。

在品牌建设与发展交流环节,中国品牌建设促进会理事长、国际品牌评价标准化技术委员会顾问组主席刘平均,国家专利局审协北京中心专利审查研究员、高级工程师沈乐平,匹克集团董事长许景南等品牌专家、学者分别就《打造“武夷竹立方”知名品牌 引领中国竹产业走向世界》《创建区域品牌过程中的创新成果保护》《发扬企业家精神 打造国际化知名品牌》等主题作专题交流,探讨品牌发展思路, 为邵武市加强品牌建设提供有益借鉴。

活动期间,福建省品牌建设促进会与邵武市人民政府签署了《品牌战略合作备忘录》,广东南方乡投产业发展有限公司与邵武市人民政府、福建省品牌建设促进会共同签署助力邵武“好货走进大湾区”品牌发展战略框架协议。

image.png

“武夷竹立方”品牌授权仪式  雷雨晨 摄

会上还举行了“匹克爱心篮球”捐赠授牌仪式、“武夷竹立方”品牌授权仪式以及技术合作签约、项目招商签约、产品定制销售系列签约仪式,共同推进邵武品牌建设。

image.png

产品定制销售系列签约  雷雨晨 摄

据悉,品牌是经济发展的重要引擎,品牌建设是引领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手段。近年来,邵武市下“竹”功夫、“竹”梦前行,大力实施品牌创建行动,持续举办“张三丰杯”竹产业国际工业设计大赛,通过统一质量标准、统一宣传推介、统一营销运作,“政府主导、市场化运作”的方式,不断健全行业标准,夯实产业基础,探索建立区域公共品牌质量管理体系,多措并举推动“武夷竹立方”竹产业区域公共品牌建设,努力打造“买全球、卖全球”全竹一站式交易平台。邵武市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深入实施品牌战略,推进“武夷竹立方”品牌标准化建设,构建更加完备的现代竹产业体系,积极培育和发展新质生产力,推动产品向品牌转变,竹产业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王晓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