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   品牌
房地产不缺房子 只是缺好房子
更新时间:2023-05-06 09:09:13 来源:中国网海峡频道

2023年一季度,房地产市场稳了。

国家经济开局良好,住房消费延续复苏。据相关数据反映,房地产开始触底反弹,房企开始缓过来了。截止4月12日已有超30家上市房地产及相关企业举行了2022年度业绩说明会,尽管房地产市场短期内仍承压,但对于未来的房地产市场,龙头房企几乎都持乐观态度。房企们2023年的经营策略中,“高质量发展”已成为热词。

好房子就是对人与生活的正确理解

房企要打造好房子,一方面要研究地产产品的主体“人”,另一方面要研究什么是生活。

在精装交付普及下,灵敏的房企都发现精装产品创新更能抓住购房客户的需求敏感点。包括户型设计、精装品牌档次、工艺细节、人性化设施、智能化设计等维度,皆成为产品力角逐的重要方面。作为精装修样板展示的重点区域,卫生间的产品力创新尤为内卷。

为了主力房型更贴合Z世代人群,万科与九牧成立了工作坊共同研究年轻世代的生活需求,联合研发出唯本套系的卫生间体系。最终研究成果落地嘉兴万科光年里的样板间,为上海万科的2个精装盘项目的落地设计提供了方向。

image.png

九牧X万科 样板间

发挥全产业链“链长“作用

好房子离不开好的产品设计,也离不开好的部品部件供应商。

根据优采平台的招采数据监控显示,头部房企在挑选卫浴类战略合作伙伴时都有相对一致的招标采购条件,从这些条件可以看出,当房地产行业发展模式已从“竞规模、高周转”转变为“重品质、优交付”,交付流程、质控流程、服务明细等成为房企“保交付”的核心竞争力。而进一步发挥产业链“链长“作用,及时补充优质供应链资源,开启创新研发、延展增值服务,修复供应链信心,也成为房企交付力的重要保障。

国内一线卫浴品牌成为了TOP房企卫浴洁具产品战略合作的主力军,2 0 2 3 房建供应链企业综合实力T O P 5 0 0首选供应商服务商品牌测评分析指出,在卫浴洁具类细分行业,工程市场因内资品牌在供应和性价比优势,综合放量与外资品牌实现“并跑”。 结果显示,以九牧为首的国产卫浴品牌占据了卫浴洁具榜单前十的大半席位。其中九牧以18%的品牌首选指数成为国产品牌第一。

image.png

这份榜单与前些年的明显不同在于本土卫浴品牌的强势崛起,在榜单上逐年赶超外资品牌。一方面,随着多年技术积累和市场开拓,本土卫浴品牌也逐渐向中高端市场进军,另一方面也源于开发商对于购房主力军——年轻世代需求的精准把握,年轻消费者对国产卫浴品牌的认可度也在不断提高。

5A供应商是怎么炼成的

以九牧为例,从2 0 2 3 房建供应链企业综合实力T O P 5 0 0首选供应商服务商品牌测评的五大维度看来,剖析九牧等的国产卫浴头部品牌成为TOP房企们选中的”5A”供应商的几点因素:1、生产力。加强工厂的智慧生产和智慧管理,以保证多点项目及时供应,近年来,九牧一直在积极推进数字化变革,在战略性前瞻性领域不断取得关键核心技术突破;2、产品力。智能化、适老化赋能,提升房建项目的品质,九牧以数智卫浴为核心,致力成为全屋场景解决专家;3、服务力。以高效响应,下沉渠道,解决用户最后一公里落地难点,始终以客户体验为中心,不断探索服务发展新路径,全面提升客户消费全旅程体验;4、交付力。线下线上精准服务,为按期交付提供强有力保障,目前,九牧已与多个国内领军地产企业达成战略合作,围绕消费升级、智能、健康等行业新方向,共同推动卫浴空间的变革;5、创新力。以科技引领,提供成本更优、质量更优的产品,截止目前,九牧已累计申请专利 20000多项,先后斩获超 200项全球设计大奖。

image.png

九牧与华为达成合作

不管是万科、金地还是九牧,房地产行业全链条都在提升对人与生活的理解,打造更多的“好房子”。(李新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