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   两岸
让台青更了解大陆 让两岸同胞更亲近
更新时间:2023-05-31 10:16:00 来源:中国网海峡频道

5月30日,2023“清新福建行”两岸融媒体联合采访活动在福州启动,33家台湾媒体与大陆媒体组成的两岸媒体团将在福建各地参观访问。

第一站,两岸媒体团走进烟台山历史风貌区,参观外国领事馆、教堂和中式园林古厝等。

了解到烟台山与辛亥革命的关联后,台湾彰化花园电台台长陈宏津感慨地说:“像这样的历史要尽量保存下来,让我们的后辈牢记中国一定要强大,两岸同胞一定要携手奋进。”

“我们对福州很有感情,很希望看到福州的发展。这次两岸通过这样的方式交流,非常好。”网红台胞林惟网从1995年起每年都会来大陆,他制作的“我在福建天气晴”栏目在知名网络平台拥有上万粉丝,“希望通过我的栏目让台湾青年更了解大陆,让两岸同胞更亲近。”

当天下午,两岸媒体团还走进了福州海峡创意产业园,参观在此孵化成功的台资企业,并深入了解在福州台青的就业创业相关情况。

台湾大宝桑广播电台节目部主任洪素蓉对此展现出极大兴趣,拿出录音笔全面采访记录,“我很看好大陆的发展机遇,想让我的两个孩子也来这里发展,回去以后要把在这里了解到的惠台政策分享给他们”。

两岸媒体团成员纷纷表示,希望把所见所闻真实记录下来,吸引更多台湾年轻人来闽就业、创业、学习、生活。(陈芷妍)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