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   两岸
2023海峡两岸商会合作论坛在福州举办
更新时间:2023-05-22 10:49:54 来源:东南网

5月20日,2023海峡两岸商会合作论坛在福州举办。此次论坛是第二十五届海峡两岸经贸交易会活动之一,由全国台湾同胞投资企业联谊会、海峡两岸经贸交流协会、福建省民营企业商会、台湾区电子电机同业公会、台湾区商业总会、台北市商业会等联合主办。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林宝金,国台办经济局局长张世宏出席并致辞,全国台企联会长李政宏作视频致辞。

此次论坛是本届“5•18”海交会首次举办,共吸引台湾商业总会、台湾区电机电子工业同业公会、台北商业总会等岛内35个工商团体、130多名嘉宾参会,包括嘉义、南投及马祖等县市商会。论坛以“建设海峡两岸融合发展示范区,打造台胞台企登陆的第一家园”和“后疫情时代两岸工商界和商会组织携手共享现代化发展机遇”为主题,旨在推动两岸工商团体交流合作、建立常态化联系,为台商台企融入大陆新发展格局,参与高质量发展搭建平台、拓展商机,深化两岸经贸领域融合发展。

论坛现场,福州市台胞投资企业协会会长蒋佩琪、福州海峡两岸和平统一促进会会长陈承茂、新北市创新创业协会理事长黄维钧等6位嘉宾代表围绕“两岸工商团体如何助理海峡两岸融合发展示范区建设”开展圆桌对话。

蒋佩琪表示,福州市台协会积极推动全国台企联把“有福之州”作为台商台企登陆的第一家园的联络点,以加强协会与全国各地其他台协会之间的联系,整合全国各地的资源,增进在榕台资企业和政府及有关部门的沟通,吸引更广泛的投资者聚集和关注到福州来,从而扩大福建地区的招商引资,促进地区的繁荣发展。(陈巧玲)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