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
“湛卢青年夜校”为南平松溪青年干部“充电赋能”
更新时间:2024-04-17 09:58:56 来源:中国网

“下面我们了解一下灰色是怎么样体现的……”“版画原作作品左下角须标明印数与印张……”

近日,南平市松溪县“湛卢青年夜校”在松溪县青少年宫正式开班。课堂上,版画班的学员们正在老师的指导下,沉浸式体验版画雕刻。

image.png

版画班上课  松溪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课堂上,王老师将制作所需的pvc板、刻刀、铅笔、橡皮等工具一一发放给学员并向大家普及了有关版画的历史发展及其制作流程。学员们受益匪浅,纷纷摩拳擦掌,迫不及待想上手操练一番。

“‘夜校’形式非常好,错开白天工作的时间,让我们晚上有时间来学习。我很喜欢这堂课,老师讲课非常耐心。”学员李女士说道。

手工实践让学员们更加直观、真切地了解木版画制作工艺,大家不禁被这奇妙的非遗技艺所惊艳,更感叹于中国传统文化宝藏的丰富内涵。 

image.png

王老师指导学生  松溪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湛卢青年夜校’是公益性质的活动,我们通过前期摸底询问,根据不同类型的需求设立班次。今年,我们招收170人左右,其中健身抗阻力班最受欢迎,一上线就被抢空。”松溪团县委工作人员黄鑫鑫表示。

据了解,此次活动是松溪县委人才办、松溪团县委联合为松溪青年干部定制专属“学习套餐”,开设版画、街舞、衍纸等10个兴趣班,并配备经验丰富的老师和优质的教学资源,为他们搭建一个学习、社交的文化空间,让学员们能够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学习,在业余时间能够提升自我。(李梦凌  陈帅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