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
薪火相传 赓续芳华
——陈嘉庚先生创办集美中学105周年纪念大会隆重举行
更新时间:2023-10-25 09:01:18 来源:中国网

天高地阔秋意澄澈,盛典嘉时情浓意深,10月22日上午9时,陈嘉庚先生创办集美中学105周年纪念大会在浔江校区隆重举行。集美中学群贤毕至,高朋满座,校友相会,共襄盛典。省市区各级领导、友好单位领导、各兄弟学校代表、海内外广大校友及集美中学全体师生近六千人参会。大会由集美中学纪委书记张勤勇主持。

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大会拉开序幕。厦门市委教育工委书记、教育局局长陈珍致辞。致辞中充分肯定了集美中学105年来取得的丰硕办学成果,学子遍五洲,声名播四海,成为侨生摇篮、业界翘楚,为厦门教育做出了巨大贡献;指出新百年的集美中学以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守正创新,深化改革,提升内涵,文化治校,打造出嘉庚文化系列教育品牌,成为厦门教育发展排头兵;对学校发展、师生全体、校友等给予希望和托付,立足新时代,再创育人新辉煌。

image.png

厦门市委教育工委书记、教育局局长陈珍致辞

集美中学党委书记、校长蒋思彬的发言以时间为纵线,回顾了过去百年的辉煌成就,栋梁人才,璨若星河,名校风范,扬名四海;回顾了新百年办学,以文化为引领,开新局,谋新篇,聚焦高质量发展,打造系列嘉庚文化育人品牌,取得以“一校三区形成”和被确认为“省首批示范性高中”为代表的具有历史性意义的办学跨越。展望未来,信心百倍,蒋思彬指出,105周年不仅是一个历史节点,更是走向未来的一个坐标,抓住高质量发展主题,完善特色、多元的办学之路,建立现代学校制度。前途漫漫,奋斗可期,行则将至!

image.png

集美中学党委书记、校长蒋思彬发言

嘉庚学子传其精神,践之于行,赓续精神血脉,不忘校主教诲。香港集美中学校友会和陈志民、李强、张进君等校友,纷纷慷慨捐赠捐资,助力母校发展。李强代表校友讲话,他回顾自己求学经历,感恩母校的培养和嘉庚精神的指引,对学弟学妹们则寄语深远,从自己创业角度引导学子们要成为一个具有家国情怀的嘉庚学子,不忘校主兴学报国的初心。李强校友的发言,表达了万千学子拳拳赤子之心和真诚祝福。

image.png

捐赠助学授牌仪式

近年来,学校积极打造让学雷锋精神在青少年中蔚然成风的大格局,广泛开展了一系列具有嘉庚文化特色的学习实践活动,努力营造激励广大嘉庚学子胸怀爱国责任,牢记报国使命,锤炼诚毅品格的良好氛围。北师大教育家成长中心副主任、《中国教师》杂志社长曹巍,雷锋杂志社顾问、将军书画院院长朱剑平、全国争创“新时代雷锋学校”办公室主任宋绍甫,《中国教师》福建工作站主任袁雪雪为我校授牌,“全国新时代雷锋学校”、“学雷锋做美德少年教育践学基地”正式落地集美中学。

image.png

全国新时代雷锋学校授牌仪式

在集美中学105周年华诞之际,福建省侨联、厦门大学、陕西师范大学、华侨大学、厦门市侨联、厦门市曲艺家协会等单位及兄弟学校纷纷送上美好祝愿、祝福,再启新航、再铸辉煌!(曾勇 陈钰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