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
乡音传公园 欢颂庆华诞
——厦门公园小学2023-2024学年庆国庆迎中秋主题活动暨校园闽南文化节启动仪式
更新时间:2023-10-13 11:59:39 来源:中国网

红旗漫卷,江山如画。在这秋风送爽,秋收高歌的季节里,厦门公园小学迎来了祖国74岁华诞。为增强学生爱祖国爱家乡的情怀学校携手厦门市文化馆以“民间艺术进校园”为契机,开展“乡音传公园 欢颂庆华诞”主题活动暨校园闽南文化节启动仪式,让非物质文化遗产走进校园,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image.png

活动伊始,厦门市民间文艺家带来了一曲婉转悠扬的筝鼓合奏《盛世国乐》,传达了对祖国盛世强大的赞美。

image.png

公园小学六年一班的孩子们带来了闽南童谣《博中秋》,生动优美的舞蹈传递出了节日的喜悦。答嘴鼓《文明城市有福共享》,艺术家们幽默风趣的说笑逗趣,让孩子们不禁捧腹大笑,让孩子们在欢笑中感受到厦门文明城市创建的来之不易。歌仔说唱《看厦门赞特区》,忆厦门往昔,感叹今日厦门之美好。一咏三叹的歌仔唱戏让师生们叹为绝美。扬琴演奏家翁嘉琪一出场,就引起了全场的阵阵掌声。她向师生们介绍了民族乐器——扬琴。她和汤佳瑶带来了一首《天秤座》,传统乐器和现代音乐的融合,让师生们沉醉于扬琴的高雅艺术之中。

image.png

川剧变脸张大刚老师一出场,把活动推向了一个高潮。张大师走到孩子们身边,一次次神奇的变脸,让孩子们仿佛置身于魔幻世界里,全场尖叫声不断。公园四年级的小朋友洪煜峻小朋友带来了讲古《我得了第二名》,童言童语、幽默有趣。

image.png

南音演唱《我的家乡在厦门》,歌声柔美优雅,独特高雅的唱调让师生感叹传统艺术的魅力。两位艺术家带来了吉他弹唱闽南方言原创童谣《花帕》和《明月几时有》,极富特色的弹唱引起了孩子们的共读。“明月几时有,把酒问青天”的诵唱响彻校园。鼓浪风华组合为师生们带来了《厦门亲像一首歌》,优美的闽南唱调缓缓地唱出了厦门人的善良热情。

image.png

公园小学陶笛社团来了《草蜢弄鸡公》,让孩子们惊叹小小的陶笛竟也能演奏出如此美妙有趣的歌曲,全场掌声不断。蔡晓玲艺术家和她的团队带来了《木偶三绝》,精彩的木偶表演,让孩子们领略到经典民俗文化的魅力。孩子们纷纷举起手中的红旗,表达了对文艺表演的喜爱。掌声和欢呼声飘荡在公园小学的天空。

当《我和我的祖国》音乐响起时,将现场气氛推向了高潮。孩子们摇动手中的红旗,和宿鲁雁艺术家大合唱起来。公园学子用高亢激昂的歌声,歌唱祖国的繁荣昌盛,表达了对祖国真挚的祝福,感受了文化的魅力,体验了节日的快乐。(王庭集 王美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