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
仰恩大学:举办五四合唱 万名师生嘹亮歌声颂党恩
更新时间:2023-05-06 17:34:26 来源:中国网海峡频道

“条条江河入海流,星星朝北斗,朵朵花儿向阳开,华夏儿女跟党走。” “五星红旗迎风飘扬,胜利歌声多么嘹亮,歌唱我们亲爱的祖国,从今走向繁荣富强。”……5月4日晚,仰恩大学第三教学区体育场灯光璀璨、歌声嘹亮,该校第二十二届五四合唱节决赛在这里火热开赛。师生们以最热情的歌声歌颂祖国、感念党恩,以最昂扬的姿态献礼青春,传递五四精神。

合唱《满江红》.JPG

合唱《满江红》

五四合唱节是仰恩大学倾力打造的爱国主义教育校园品牌活动,至今已举办二十二届。本届合唱节以“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为主题,分学院初赛和学校决赛两个阶段,于3月初拉开序幕,历时近两个月。全校共10000余名师生参赛,演唱了指定的200余首红色经典歌曲。

合唱《五月的鲜花》.JPG

合唱《五月的鲜花》

当晚的决赛分为《峥嵘岁月》《和平年代》《筑梦未来》三个篇章,来自7个学院的12支队伍和教工合唱团、艺术与教育学院合唱团、国旗班合唱团等3支表演队登上决赛舞台。合唱的曲目既有展现游击队战士在敌后艰苦环境下以革命乐观主义精神顽强抗击日寇的《游击队之歌》,也有讲述全体人民意气风发,斗志昂扬,在建设社会主义大路上阔步前行的《我们走在大路上》,既有表达各族人民紧密团结在党周围走向辉煌的《永远跟党走》,也有畅想美好未来,勠力同心共筑中国梦的《光荣与梦想》。在两个多小时的激烈角逐中,各参赛队伍随着三个篇章的设定登台竞唱,以合唱这一高雅的艺术形式层次递进地生动演绎了全国各族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历史华章,深切缅怀为建立新中国不畏牺牲的老一辈革命先烈,深情歌颂团结一心创造新中国历史的亿万人民,热烈表达了广大师生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强烈情感。

情景剧场景展示.JPG

情景剧场景展示

舞蹈演出.JPG

舞蹈演出

舞台剧展示.JPG

舞台剧展示

整场合唱决赛由仰恩大学艺术与教育学院组织指导,结构紧凑、气势恢宏、高潮迭起。各学院合唱队匠心独运,以各种简短情景剧、舞蹈、朗诵、书法等艺术形式点缀融入合唱,既丰富了表现形式又进一步突出主题,让合唱这一高雅艺术更加“接地气”,达到了艺术展现与情感表达的和谐统一,活动开展与思想教育的有效融合。(陈章祧 侯依依 陈雅静 郑玲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