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
泉州信息工程学院主题教育做到“紧、细、快、好、浓”
更新时间:2023-04-27 15:07:02 来源:中国网海峡频道

泉州信息工程学院按照中央、省委和省委教育工委的统一部署,积极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做到“紧、细、快、好、浓”。

学习抓得紧。4月3日,党中央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后,学校党委立即组织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扎实抓好主题教育,为奋进新征程凝心聚力”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目标任务和重点措施;4月10日和14日,省委和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分别召开全省和教育系统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学校党委组织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学习,进一步加深认识,明确责任,切实把主题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谋划好、组织好、落实好。

image.png

方案抓得细。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后,学校党委立即着手制定实施方案,并认真研讨实施方案内容,包括指导思想、目标任务、主要措施和组织机构,明确要做到“五个抓好”,即抓好理论学习、抓好调查研究、抓好高质量发展、抓好检视整改、抓好建章立制,成立了领导小组并下设办公室和五个工作小组,同时建立了工作台账,分解了工作任务,明确了时间表、任务书和路线图,并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建章立制等重点措施贯通起来、有机融合、一体推进。

落实抓得快。4月19日上午学校召开党委会讨论研究主题教育实施方案和大兴调查研究实施方案,下午立即召开学校主题教育工作会议进行部署。随后,各二级学院、各单位分别召开会议,进行传达部署。4月21日召开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第一次工作会议,进一步细化任务、细化工作、细化督导,要求把规定工作做到位,自选动作做出彩,同时讨论确立读书班、调研和征求意见具体工作。4月23日召开主题教育工作推进会,检查各二级学院、各单位工作部署情况和下阶段主题教育计划,并征求意见,有效推进主题教育工作迅速全面展开。

image.png

整改抓得好。围绕主题教育和学校改革发展要求,广泛征求学校改革发展中存在的问题、难点和师生教育教学、科学研究、文化传承、社会服务、生活保障等方面存在的6类18个问题,并归纳汇总,做成调研课题,落实到相关校领导和有关职能部门,调研整改,做到能改立即改,没有条件改的制定整改方案,限期整改,让广大师生看到主题教育实实在在的成效,让大家获得更多的获取感和幸福感。

image.png

氛围抓得浓。已在学校微信平台发布10多条主题教育相关报道,在官网开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专栏,在学校广播电台和宣传栏滚动宣传主题教育相关要求,在图书馆开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书籍专柜。在图书馆公共展厅举办“学习新思想 建功新时代”泉州信息工程学院客座教授李德谦、郭宁、洪宗洲作品展和“感悟思想伟力 凝聚奋进力量”泉州信息工程学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书法作品展,用艺术的形式宣传主题教育,让大家在感受艺术之美的同时,感悟思想伟力。

image.png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