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
“世遗双城  福传泉港”海丝游学汇正式启动
更新时间:2021-12-31 09:41:56 来源:中国网海峡频道

12月29日,泉港区与龙岩市永定区在泉港共同举办“世遗双城 福传泉港”海丝游学汇活动。

8.jpg

泉港文体旅局供图

今年,“泉州:宋元中国的世界海洋商贸中心”成功列入《世界遗产名录》。“中国海港文化之乡”泉港区积极融入泉州建设世界遗产保护典范城市工作大局,书写“后申遗”时代的泉港篇章。

泉港区内黄素土楼是省级文保单位,今年适逢建成280周年。“客家故里”龙岩市永定是全国对台工作重点县和福建省八大侨乡之一,永定土楼是福建现存最早的土楼,2008年7月列入世界遗产名录

借此契机,泉州市泉港区与龙岩市永定区积极交流发展经验,整合互补特色资源,深入推动双方文旅融合发展。“世遗双城 福传泉港”海丝游学汇系列活动以黄素土楼和永定土楼为媒,以游学协作、专家研讨、产业对接等为切入口,共同探索“后申遗”时代背景下世遗双城文旅联动的全新模式。

9.jpg

泉港文体旅局供图

12月29日,泉港区于黄素土楼中开展“海丝游学汇”圆桌研讨会,并组织参观泉港区土坑古村落民居,进一步拉近泉港与永定的关系,对进一步开展深度合作有重要意义。据介绍,海丝游学汇系列项目正在陆续启动中。(黄雨昕 林锦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