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   海丝
泉州市妇联十五届二次执委(扩大)会议召开
更新时间:2024-04-12 11:29:46 来源:中国网

4月12日上午,泉州市妇联十五届二次执委(扩大)会议在泉州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传达学习贯彻全国妇联十三届二次执委会议和省妇联十三届四次执委(扩大)会议精神,总结回顾2023年全市妇联工作,部署2024年工作任务。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一级调研员骆春玲代表市妇联十五届常委会作工作报告。市妇联领导、市妇联十五届执委,非执委的县(市、区)妇联主席、市妇联机关各部室、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市直机关金山幼儿园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2023年以来,全市各级妇联组织在市委和省妇联的坚强领导下,深入贯彻落实市委“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要求,聚焦引领、服务、联系职责,主动担当,锐意进取,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培根铸魂,妇女思想政治引领更加有声有色,积极搭建妇女建功立业平台,服务中心大局更加有质有效;充分发挥家庭主阵地作用,家庭家风家教建设更加充实丰富;用心办好可及可感民生实事,维权关爱服务更加深入人心;持续深化改革破难强基,妇联自身建设更加充满活力,有力地推动了我市妇女儿童事业和妇联工作取得新成效。

会议提出,2024年全市妇联工作的总体思路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妇女儿童和妇联工作的重要论述特别是“10.30”重要讲话精神,聚焦市委工作部署要求,全面落实泉州市妇女第十五次代表大会目标任务,团结带领全市广大妇女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泉州实践贡献巾帼智慧和力量。一要坚持守正创新,增强妇女思想政治引领力;二要做强巾帼建功品牌,激发服务高质量发展新动力;三要提升家庭工作水平,培育文明新风引领力;四要用心用情联系服务,提升参与社会治理融合力;五要深化自身改革和建设,提升妇联组织凝聚力。

会议号召,全市各级妇联要带着真心真情、付出更大努力,凝聚全市广大妇女智慧力量,以妇女儿童事业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21世纪“海丝名城”,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5周年。

会上还为13个泉州市“品牌妇女微家”和7个“品牌执委工作室”授牌,上线“泉州市妇联十五届执委工作室”。(泉州市妇女联合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