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   海丝
泉州湄南供水公司:党建引领促发展 安全供水惠民生
更新时间:2023-06-05 11:43:40 来源:中国网海峡频道

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要建设具有强大凝聚力和引领力的社会主义意识形态。意识形态工作是为国家立心、为民族立魂的工作。2023年是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泉州湄洲湾南岸供水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湄南供水公司)党支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并践行福建省委“争优、争先、争效”行动,促进党员干部强党性、增才干,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不断推进自我革命、建设高素质队伍,夯实供水安全根基,服务产业发展。截至目前,达到实现资产总额29555.28万元,同比增加9.55%的新成效。湄南供水公司以党建促发展,以安全供水惠民生。

不忘初心 

理论武装为抓手 强化顶层队伍建设

“在前进道路上,我们一定要加强全党的理论武装”“要炼就‘金刚不坏之身’,必须用科学理论武装头脑,不断凝心铸魂,打造钢铁队伍”。加强理论武装是不断从胜利走向胜利的重要法宝。

image.png

湄南供水公司召开支部委员会党员大会

加强领导班子建设,握牢“指挥棒”。日前,湄南供水公司胜利召开支部委员会党员大会,同时,深入查找自身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严格选好“头羊”榜样。以建设一支有凝聚力、战斗力的队伍,当好标杆、作好表率,推动融入原水一体化运营、安全供水。以“领头羊”组织,为工作提质增效、推进国企党建与供水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共进。

强化理论武装,把好“方向标”。深学理论,走好前进路,湄南供水公司强调将继续加强严格落实“三重一大”集体决策制度,塑造风清气正环境,不断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领导班子不断加强理论素养,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发挥1+1>2作用,保持“拼”的精神、“闯”的劲头、“创”的勇气。

牢记使命

落实制度标准 党建业务融合促发展

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背景下,加强制度建设,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取得成功的根本保证,也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走向未来的根本保证。

image.png

湄南供水公司召开第二季度安全生产工作专题会部署各项安全生产工作

紧绷思想之弦,筑牢安全防线。树立安全制度是生产安全“起始线”。湄南供水公司深刻学习了《福建省人民政府安委会办公室关于深刻吸取事故教训进一步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等文件精神,充分认识到安全形势严峻性,并总结第一季度安全生产工作及对各部站存在的隐患问题,以问题为导向部署下季度工作,进一步细化计划实施,建立具有湄南特色的管理方法,从严考核管理,切实推动企业安全生产工作水平提升。

党建业务融合,安全管理提水平。湄南供水公司围绕“党建引领安全、以安全促成效”的目标,不断推动特色党建与安全供水双融合、双促进,发挥支部堡垒、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以安全生产管理工作提升带动公司高质量发展。

勇担责任

以人民为中心 服务高质发展

维护好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把工作做进老百姓的心坎里。坚持笃行实干,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到为人民服务的实际行动中。

image.png

湄南供水公司党支部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检查行动保障供水安全

时刻不放松,保障供水形势平稳。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建立大安全大应急框架,完善公共安全体系,推动公共安全治理模式向事前预防转型。”为确保公司安全供水形势持续稳定,湄南供水公司深入配合水务集团安全生产监督检查工作,重点检查供水设施、消防设施和防汛备汛准备工作。力争加强安全意识、落实安全责任,全力以赴把安全生产各项工作抓实、抓细、抓到位。

刻刻提警惕,专项检查排风险。为巩固提升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湄南供水公司结合特色党建,由公司党支部党员干部到各管理站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检查行动,深入推动公司安全生产各个环节的风险防控和隐患排查,抓紧抓细,克服麻痹侥幸思想,确保安全生产各个环节不出纰漏;压实安全责任,隐患整改到位、应急防范到位。

举旗铸魂守初心,凝心聚力向未来。下阶段,公司将继续围绕年度目标,以目标为导向,全力推进中心工作、强化工程管理,保障安全供水运营、完善内控制度,夯实企业管理基础、加强党群建设,提升凝聚力战斗力,达到党建引领安全生产“三零”目标,促进供水服务高质量发展。(陈思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