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   海丝
“流动车管所”上海岛 贴心服务零距离
更新时间:2023-05-22 18:06:45 来源:中国网海峡频道

惠屿岛位于泉港区南埔镇,是泉州市唯一的孤岛行政村,岛上居民外出办事多有不便。为持续深化推进公安交管“放管服”改革,解决岛上居民办证难问题,近日,泉港交警车驾管中队、法宣室联合泉港区仁爱医院深入惠屿岛开展便民服务暨交通安全宣传活动,现场为群众办理车驾管业务、解答业务咨询、宣讲交通安全知识,让岛上居民在“家门口”就能直接享受到“一站式”车驾管业务办理服务。

image.png

活动现场 泉港区宣传部供图

民警在现场设立了“流动车管所”, 引导大家通过“交管12123”APP线上申办驾驶证期满换证业务,岛民只需携带身份证、驾驶证即可现场完成相关业务流程的办理。同时,通过设立交管业务咨询平台,为岛民提供相关业务咨询,答疑解惑,帮助他们解决交管业务办理困难。民警通过发放宣传单,摆放宣传展板,播放警示宣传片等方式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活动,借助发生在身边的交通事故案例,以通俗易懂的语言,面对面向岛民讲解骑乘摩托车、电动车不戴安全头盔、逆行、超员以及无证驾驶、酒后驾驶等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性及安全行、乘车的重要性。

image.png

民警帮助岛民办理相关业务 泉港区宣传部供图

此次“流动车管所”下乡便民服务活动,共为群众换证10余本,接受群众咨询50余次,发放宣传资料100余份,在切实解决群众困难的同时有效提升了岛民的交通安全意识和守法意识。下一步,泉港交警将以“服务前移一步、让群众少走一步”为目标,以高效、便民、利民、惠民的措施为群众服务,继续开展流动车管所上门送服务活动,将便民利民措施送到群众身边,进一步提升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和满意度。(洪坤泽 庄炜炜 彭贤英)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