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   法治
晋江市法检两院联合出台未成年人心理损害赔偿配合机制
更新时间:2023-05-04 14:36:47 来源:中国网海峡频道

为更好地保护未成年人的合法权益,畅通救济渠道,晋江市人民法院、晋江市人民检察院联合出台《关于办理涉未成年人心理损害赔偿支持起诉协作配合机制的意见》。

image.png

根据《意见》规定,晋江市人民法院在办理案件中发现针对遭受家庭暴力、虐待、遗弃等监护侵害,或见义勇为致使个人权益受损等情况的未成年人,存在诉讼困难情况,相关组织和个人亦未提起诉讼,法院将相关线索移送检察院,由检察院支持未成年人提起诉讼。

另外,法院、检察院将在未成年人精神损害赔偿支持起诉、证据材料协助收集、诉讼费用减免、保密工作等方面加强相互协作。

根据规定,特别对因案致贫的未成年当事人,法院、检察院将通过司法救助和“未检+慈善”社会救助等方式,积极推动相关行政部门和社会力量共同参与未成年人的救助活动,充分保障未成年人的合法利益。(蔡姝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