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   财经
民生银行泉州分行基层党支部联合丰泽社区党委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更新时间:2023-05-29 09:05:19 来源:中国网海峡频道

中国网福建讯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传承弘扬“晋江经验”,扎实推进“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5月25日下午,中国民生银行泉州分行零售金融部党支部、小微金融事业部泉州分部/普惠金融事业部泉州分部党支部、零售质量控制部/消费者权益保护部党支部、田安路支行党支部联合丰泽区丰泽街道丰泽社区党委开展“党建+邻里 建功新时代”主题党日活动,共建四方27名党员走进晋江经验馆联学共建,深入感受晋江的城市发展脉动,进一步学习领悟“晋江经验”的丰硕成果和深刻内涵。

image.png

晋江经验馆以时间为主线,分为“历史背景”“经验提出”“践行发展”“传承创新”四个展区,围绕习近平总书记从1996年到2002年,六年七到晋江调研的故事,讲述了“晋江经验”的提炼过程,展现了晋江经济社会在“晋江经验”的指导下,从“高产穷县”到全国县域经济五强的成功典范。展厅中的实物、图片、影像、光效等载体唤醒了属于晋江这座城市的记忆,党员们身临其境回溯历史,在讲解员的生动讲述下,切身领会“六个始终坚持”和“正确处理好五大关系”的核心要义,进一步了解了晋江因地制宜、独具魅力的全面发展之路,感受到“晋江经验”在历史和实践的检验中所展现出的历久弥新的强大力量。

image.png

民生银行相关基层党支部书记表示,“晋江经验”既回答了中国民营经济孕育、成长和发展壮大的秘诀,又蕴涵着新征程上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方法论,其内涵与习近平经济思想一脉相承、高度契合,其体现的政治智慧、战略眼光和系统思维对银行的发展具有重要指导意义。在扎根泉州的十八年里,民生银行深度融入泉州经济发展大局,在各级政府及监管部门的指导下,积极落实国家战略,始终坚持“民营企业的银行”战略定位,把服务实体经济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在今后的工作中,民生银行泉州分行也将一如既往秉承“以客户为中心”的服务理念,以更实的举措、更优的服务切实传承和弘扬“晋江经验”,为广大客户群众创造更大的价值。

丰泽区丰泽街道丰泽社区党委第一书记杨婷婷同志表示,“晋江经验”的提出,充分彰显了习近平同志不负人民的赤子情怀,启示我们做好新时代经济工作要坚持以人为本、人民至上。作为一名社区工作者,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也是我们一直以来的指导思想,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就是社区工作人员的使命和目标。今年来,丰泽社区党委和民生银行基层党支部开展了多场共建活动,通过党建引领加速推动了社区精细化治理新格局的构建。民生银行田安路支行作为开在社区里的银行,支部党员在也联合分行部室积极参与“金融服务红色矩阵”的组建,在街区环境秩序整治、消费者权益保护等方面都充分发挥了金融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切实诠释了民生银行“服务大众,情系民生”的企业使命,希望在后续的工作中,双方能有更加深入的合作。

民生银行泉州分行将大力发扬与时俱进、改革创新的精神,传承和弘扬“晋江经验”,汲取“爱拼敢赢”的泉州力量,勇当新时代民营经济强省强市的主力军。同时,各基层党支部也将进一步下沉资源和服务,加强社区邻里共建,以实际行动服务地方人民生活,展现民生担当!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