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
国网尤溪县供电公司:强化纪检委员履职 激活监督“神经末梢”
更新时间:2024-04-17 15:33:14 来源:中国网

为切实发挥纪检委员监督末梢作用,提升基层党支部纪检委员履职能力,4月12日,国网尤溪县供电公司纪委组织开展公司纪委委员、党支部纪检委员业务技能培训班,该公司纪委委员、各党支部纪检委员参加培训。培训采取现场会、视频会相结合的方式,培训内容涵盖:党支部纪检委员履职事项、日常工作教程、必备基础知识、近期重点工作等。

近年来,该公司纪委将切实发挥基层党支部纪检委员作用,将纪检委员如何履好职、尽好责作为纪检年度重点工作任务,积极探索、持续规范纪检委员工作职责,促进纪检委员履职尽责,激活监督“神经末梢”。

国网尤溪县供电公司纪委制定履责清单,夯实工作职责,根据上级公司纪委关于进一步发挥党支部纪检委员作用的意见及相关要求,制定公司《党支部纪检委员履职清单》,进一步明确党支部纪检委员的工作职责、工作要求及角色定位。

该公司履行监督职能,做实廉洁教育。始终不懈抓监督。纪检委员认真履行监督职能,发挥与支部党员潮汐相处的优势,加强日常监督和八小时以外监督,促进基层党支部日常监督常态化。

廉洁提醒在行动。逢节假日、重要特殊节点,国网尤溪县供电公司纪委采取集中学习、发送廉洁短信等形式广泛宣传廉洁提醒与廉洁要求,教育引导支部干部职工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以身作则,严格自律,自觉抵制不良风气和不正之风。

警示教育强震慑。定期在党支部开展警示教育,并结合实际情况,开展酒驾醉驾、违规吃喝等典型案例通报学习讨论,发挥以案示警、以案为戒、以案促改作用。

该公司加强培养锻炼,提升能力素质,组织开展纪检委员座谈会,听取纪检委员工作开展困难和建议,讨论如何更好的开展工作。

加强培训学习,国网尤溪县供电公司纪委定期下发学习文件和会议精神,不定期组织培训班和集中学习,不断提高纪检委员政治素养和履职能力。

落实监督职责,加强日常监督,纪检委员切实落实好对本支部党风廉政建设、廉洁风险防控、廉政警示教育等工作的日常监督责任,全覆盖、无死角构建完善基层支部监督网络。

下一步,该公司将继续按照上级公司纪委相关要求,持续激发和调动纪检委员的主观能动性,夯实纪检委员履职能力,通过开展纪检委员履职知识测试、参与监督执纪检查等,不断帮助纪检委员提升业务能力和履职水平。进一步强化党内监督,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支部延伸、向基层延伸、向纵深发展,打通激活基层监督“神经末梢”,为推动纪检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和坚强保障。(林增臻 陈金华 谢章辉)

【相关新闻】